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樣做值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做值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樣做值得

  每個人都會有掌握自己人生的機會,但當命運之石放在你的手心時,你知道該如何使它變得有意義嗎?也許你會說,有意義的人生就是做許多有意義的事啊!

  於是我常常問自己:怎樣做才算值得?才算沒辜負我這一生?翻開史冊,我找到了答案。

  只因為罪臣的一句伸辯,他下放監牢、受盡折磨,在這樣曾使無數人心膽俱裂的環境中,他用自己不屈的意志挺了過來。他在受酷刑折磨的同時,用另一種方式詮釋了自己的生命——着《史記》!他用生命,嘔心瀝血完成了這一部恢弘的巨着。“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這句評價一點都不過分,與其用它來評價《史記》,不如用它來評價司馬遷。但為什麼司馬遷能頂着這樣的痛苦去寫《史記》呢?原因不言而喻。但我明白,他的“值得”是一位文學家對“真”的一種嚮往、一種渴望、一種追求,他相信他是值得的。

  而趙普呢?身居宰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為薦賢不惜屢屢冒犯皇威,在當時看來,這是拿自己的仕途和性命開玩笑。可是他不改其行,一次又一次。因為他明白,他的人生是自己的,更是國家的,為了國家的富強,他的冒險是應該的,是必須的,因為只有這樣做才是值得的。

  歷史是一面鏡子,它折射出的人文之光會永遠灑在我身上,而我們呢?

  為了名利不惜鋌而走險;為了私慾,多少次忘記了作為一名社會公民應當承擔的責任?這樣做為了什麼?名利、仕途、享受……這些被慾望附加在生命中的無數毒瘤。他們使人失去了自己的本真,忘記了人生怎樣才是有意義的,怎樣做才算是值得的。而另一些人為了所謂的“值得”,沽名釣譽,善惡不分,迷失了自我,殊不知浩然歷史,早已明示了一切:只有種下“做”的因,才會結出“值得”的果。在這裡希望所有人都能面對歷史之鏡,坦然地說一聲:“這樣做值得”!

  初三:李彥方

您正在瀏覽: 這樣做值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做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