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夢,中國夢——讀《中國夢》有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然而這夢都是時代賦予我們的。開闢新中國,是中國的歷史責任,是中國倔起而復心的標誌。梁啟超先生曾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確實如此,我們承擔著祖國的未來。我們作為祖國的接班人,為什麼我們不為自己心中的夢想而奮鬥呢?我在我的中國夢中遨遊着。我想,我們大家的心應該是緊密相連在一起的。中國夢,也就是大家的夢,是振興中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1999年,馬雲職創阿里巴巴網,成為了全國最大的商務平台,是改革開放的碩果;1995年,李彥宏啟程回國,進入了北京大學,他歸國創業,使百度更加壯大;2012年,陳一冰參加倫敦奧運會,他贏得了全世界;乒乓球史上的“魔術師”鄧亞萍,她身高雖然只有1。55米但她無所畏懼,刻苦訓練。19歲的她不負眾望,奪得了奧運會單打冠軍,一躍成為了世界乒壇的皇后;朗朗從3歲的時候就學鋼琴,他堅持不懈,刻苦練琴,他雖年紀輕輕,但在世界上也算是着名的鋼琴家,受到了眾人的愛戴;袁隆平在充滿坎坷的研究道路上奮力跋涉,把綠色的夢想書寫在大地之上;鍾南山奮不顧身,身先士卒;羅陽的愛國之心使人驚訝,他的精神將永垂不朽;還記得李中華嗎?試飛英雄,當時他完全可以棄機跳傘,但是他沒有。他用自己的試飛經驗使飛機安全着陸。因為他說過的:“人生有夢想,每一個夢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當“嫦娥二號”的成功發射又為我國的“探月夢”推進了一一步。其實,我也有這樣的親身經歷,那是我上大班的第二天,老師說有興趣小組,我進了書法小組。那天是我第一次上書法課,也是我第一次拿毛筆。那天我欣喜若狂,同時也汗流浹背。老師教我們寫幾個一,當時我瑟瑟發抖,心急如焚。我寫的東倒西歪,有的像弓着腰的老人,有的像哨兵,每一個字都沒有筆鋒。當時我不想學了,但父親的一句話讓我重拾信心。在成長的道路上,我一直為自己的中國夢而奮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給予了我們前進的動力,夢想就像一盞明燈,為我們指明方向。是呀!我們的家園中不能沒有中國夢,有了中國夢,我們才有動力,才會齊心協力,奮戰不息,我的夢,中國夢!我將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終生!

  初一:綠葉加菲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