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天安門城樓上,禮炮齊鳴,歡呼聲劃破蒼穹。因為從今天開始,中國,一個嶄新,擁有無限美好前景的國家誕生了!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沒有夢想的人生將是空虛的。當然,夢想也隨着思想的前進而不斷改變。縱觀中國的發展歷程,作為一個泱泱大國,東方民族的傲立者,這幾十年的滄桑歲月,都有許多的夢想支撐着,激勵着一刻不停地前進的步伐。

  中國是文明古國,有着悠久的歷史。我們有“四大發明”,有萬里長城我們的祖先是勤勞智慧的我們的資源是豐富的。但近代列強看中了中國這塊豐碩的土地,殘忍的踐踏了中國這塊文明而古老的土地,幹了很多慘不忍睹的事。大量的鴉片的輸入中國,強佔我們的土地,掠奪我們的資源。犯下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等滔天罪行,看了着名作家雨果的文章《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之後我思緒萬千,為什麼西方列強肆無忌憚的在文明的中國燒殺搶掠,他們憑什麼?我們光靠文明沒用,關鍵我們要強大,強大了自然就沒人敢欺負。

  大家想想:在10年前我們的家園是怎樣的?在水果攤上10年前僅僅只有10幾樣水果,但現在那?現在水果攤上不僅僅只有那10幾個,我們的嫁接技術已經把10幾個發展成30多個;大家再想想我們10年前的家:那時我們家頂多只有:電視、洗衣機和冰箱,而現在我們的家用電器也隨着時代的改變而不斷增加,什麼:原汁機啊,微波爐呀。現在已經普遍每家每戶。

  作為如今科技社會的一份子,毋庸置疑的是,科技發展是十分重要的。從東方紅的研製,到兩彈的成功,再到如今神舟、嫦娥的輪番發射。每一步前進的足跡都已牢牢印進中華子女的心中,中華民族的地位也不斷提升。一切的一切,少不了日日夜夜、不辭辛苦的研究,少不了枯燥繁瑣的實驗,少不了任何一步的檢驗。這些,都是為了圓一個“夢”字,圓一個大國的復興之夢!

  這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對於國家,我們有着共同的期盼,也有着一致的理想,我們承載同一個夢:把我的家鄉建設成為“學有優教、勞有厚得、老有頤養、病有良醫、住有宜居”的幸福家園。我是中國人,你是中國人,我們都是中國人。作為學生,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懷着一顆報答祖國的心;作為教師,要好好教書育人,不負教育大任;作為醫生,要救死扶傷,盡自己所有的力量挽救病人的生命。只要我們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中國夢一定會實現。

  山不孤獨水孤獨,所以水繞着山;樹不孤獨鳥孤獨,所以鳥在樹上住;夢不孤獨心孤獨,所以夢把心牽住;我們不能讓水孤獨,不能讓鳥孤獨,更不能讓心孤獨,讓我們共同努力實現中國夢!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我和大家“心”的土壤里,儘管我們的夢很小,但中國夢不小!它是靠我們一點一滴的小夢想實現的。自己的夢想都不能實現,談何實現中國夢。所以,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哪怕它很小。只有不斷地實現自己人生中每個階段的小夢想,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斷地超越自己,為實現中國夢打下良好的基礎。

  假如沒有中國夢,生活就像一片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有了中國夢,也就有了美好的追求;有了中國夢,也就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中國夢,也就有了源源不斷的動力。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但是要相信道路是曲折的的同時前途是光明的,只要克服了眼前的困難,勝利就在不遠處!

 安徽巢湖和縣安徽省和縣第二中學初一:黃羽捷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