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臨近中秋節,不少人趁着節日回家,這樣表示了中秋節的代表詞——團圓。

  而我的中國夢就是一個團圓夢。

  你聽說過“失獨者”么?“失獨者”就是在升不了孩子的年齡時,自己唯一的孩子走了,失獨者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與自己的孩子團圓。每當中秋節、春節,這種合家團圓的日子,他們的心會是怎樣的?他們有心情賞月,有心情放炮么?團圓這兩個字,是他們認為後半生最奢侈的字,因為,對他們來說,這隻能等到下輩子在實現了。

  小學時,學習組織去敬老院表演。那裡的老人生活條件都不錯,只是他們開心么?

  我們表演的時候,老人們笑哈哈的,原因沒有別的,只因為他們覺得好像看到他們的孩子小時候的那種倔強,稚氣。

  表演結束后,我們每個人都跟一位老人聊天,跟我聊天的是一個老爺爺。

  開始,老人只是問我叫什麼名字,多大,後來當聽說我經常肚子痛的時候就緊張起來,打斷了我要講的笑話說:“肚子痛啊?快去醫院看看吧!別跟小婷似的,唉,這孩子啊。”我聽了問:“肚子痛怎麼了?小婷是誰啊?”老人長嘆了一口氣,說:“小婷是我的閨女!她啊,就喜歡吃什麼肯德基麥當勞,還因為貪玩,有時候快中午了才起床吃飯,吃完飯了有去玩電腦,邊玩還吃薯片啊什麼的,晚上快十點了才去吃晚飯,還吃得特多,每天都不見得幾點吃,有時候三點有時候五點,就這樣啊,她啊得了胃癌!唉,這孩子!”抹抹眼淚,老爺爺又說:“小婷啊還是有孝順的!走之前把我和她媽送來了這兒,想想看,都在這呆了兩年啦!唉,”又是一聲長嘆。稚氣的我還不懂安慰人只知道說:“爺爺不哭了,都過去了。過去了”老爺爺握着我的手,接著說:“小姑娘啊,肚子痛就趕緊去醫院看看去!別讓爸爸媽媽難受!”“恩恩!”我點頭答應着,老爺爺勉強露出了一絲笑。

  團圓,多麼熟悉的兩個字,可在一些老人眼淚卻成了最熟悉而又陌生的字!

  我的中國夢,你我他的團圓夢!

  北京大興區首都師大附中大興北校區初一:霓菱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