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暗淡的天空,小區里零零落落的掛着幾盞復古的燈,燈下坐着一個人在玩着手機,燈光雖然微落但明亮着。

  我從她身旁走過,嗯?在燈光下她看起來非常黑,我想看個究竟,向前走去。

  她是剛住進來的老外。漆黑的頭髮泛着卷,有點像電視里非洲人的頭髮,皮膚黑得發亮,兩隻眼睛炯炯有神,鼻樑高而挺,她很漂亮!

  一個大叔路過她,眼睛盯着她許久,她似乎察覺到了這種目光,抬起頭又垂下去,依舊玩着手機。

  “這個人是黑人吧,那麼黑。”大叔看見我也注意着她說。

  “不。”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肯定:“她是美國人。”

  我拍了她一下,想和她打聲招呼。

  “你……。”好字還沒說出口,就聽見了一句標準的中國話。

  “幹嘛,”她突然警惕地站起來,頭也不回的向一座大樓走去。

  我愣住了,我並沒有惡意,或許很多人都像那位大叔一樣因為她是外國人,皮膚黑而不輕易和她交流,有意地保持距離的緣故嗎?

  我想追上去,向她說聲你好,歡迎來到我們小區。但那個背影已經消失在高高的大樓里。

  現在是傍晚,晚點回家也不遲,我向著她進入的大樓走去。樓下有幾位保安,我很高興,問他們又沒看見一個黑皮膚的外國人進來了。一個叔叔告訴我,她剛住進來沒多久,普通話說得非常標準但平時話不多,不太好相處,對她了解很少。她住在501。

  我暗自高興,飛快的跑到電梯門前狂按下鍵,怎麼這麼慢?我向樓梯跑去。

  到了5樓,我聽見有英文的新聞從一間房裡傳出,這就是501。

  我站在門口,琢磨着該怎樣和她交流,先說你好,你是我們小區第一位外國人,不行,應該換成剛才的事對不起,還是不行……過了好一會,我鼓足了勇氣,敲了敲門。

  “Who?”有人打開了門,是她。

  “Hello,”我說:“Iwanttosay‘sorry’justnow,butyouhadgoneaway。”

  “噢,沒關係。”她說:“很高興你能來,能用中文和我說話嗎?進來坐坐吧。”

  她家裡很寬敞也很簡單,一張寫字桌上放滿了文件,還有一台手提電腦,電腦里正放着世界新聞。

  她告訴我她來自美國,在哈佛畢業,因為工作需要來到中國,對中國不是很滿意,到處是水泥路,並且很臟。因為自己是黑人,有些人總在背後議論着,說些很難聽的話……

  “我和他們不一樣!”我打斷了她的話。

  ”謝謝你,這個我知道,要不然你就不會找我說‘sorry’了。”她笑着說。

  她的笑很美!我們一直聊着,知道爸媽打我手機讓我回家吃飯。

  “歡迎你再來,”

  “一定!”

  因為有你,我時刻提醒自己,尊敬是一種狀態!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文匯中學初三:shining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