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體溫計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體溫計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了體溫計的秘密

   星期六下午,我感冒了,媽媽把我送進醫院,只見護士把體溫計甩了甩,心想:“量體溫而已,要把體溫計甩幾下才行嗎?”這個大問號一直掛在我心中。

  

  到了星期日上午,我早早起床,決定要把我心中的大問號拿掉,我到書櫃尋找資料,找到了《少兒百科知識全書》的生活百科,找到了。原來體溫計是很“懶惰”的,每當量完一次體溫,它銀色的柱子就停在某一個地方。如果不搖晃它,它就躺在那不動了。因為體溫計的玻璃管內徑並不是上下一樣,在水銀柱和水銀球相接的地方做得特別細小。這樣,當水銀球里的水銀受熱膨脹的時候,水銀擠過這個細窄的地方沿着玻璃管上升;當水銀受冷收縮的時候,水銀就在這個地方斷開,又由於這裡的管子很細,內徑小得足以阻止水銀柱下降,使得體溫計的水銀自動下降。

  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看見護士甩體溫計的時候,心中就會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體溫計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體溫計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