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一種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一種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傾聽一種聲音,有心去傾聽,滴答的雨聲、狂野的咆哮聲、柔和的樂曲聲……有心去傾聽吧,你會感覺到在那一刻突然學會了很多。

  那種鳴叫讓我懂得生活就是“採菊東籬下,忽然見南山”的閑適。

  放學以後,和要好的同學走在操場上,忽然間有一種很是奇特的聲音從耳邊傳來,我們順着那個聲音朝着一顆大樹走去,走到了大樹腳下,同伴做了一個噓的動作手指向了樹葉的方向,我抬起頭,突然明白了這聲音的來源,原來那是青翠的鳥鳴聲,我望着身旁小A,他的神情告訴我,他沉浸在了這天籟般的聲音之中,過了一會兒,我們便離開了,我們不願意去打擾他們那閑適的生活,但我們會記住那美好的叫聲。

  那陣笑聲讓我明白幸福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浪漫。

  騎着自行車,騎在小區外的石子路上,在街道轉角的地方我又看到了那對熟悉的身影,一對年邁的老夫婦手挽手緩緩地走着,兩手之間還系著一根紅繩,雖然離他們還挺遠的,但我已經能依稀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車子從他們的身邊的騎過,耳邊傳來一陣爽朗而有活力的笑聲,那個聲音是多麼的甜蜜,雖然我並不能聽見他們在說一些什麼,可是我卻能從那笑聲中感覺到,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那個聲音告訴我學習就“春種一粒粟,秋收千克子”的收穫。

  坐在公交車上,依在車窗上,透過窗,猛然間我看到路旁的玉蘭花開了,一種霹靂啪的開花聲“灌”進了我的耳中,我突然想起幾個月前這裡剛剛撒下種子時的荒蕪,如今卻已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它好似在告訴我:只要努力,不斷生長,終究會開出美麗的花朵。那一天我似乎在花開中明白了現在努力學習對於今後的意義,車子駛過,那片花開的聲音卻一直留在我的耳中。

  那個聲音叫美好,那個聲音叫成長,是那個美好的聲音讓你在無意間又懂得了一些小小的哲理,所以我們一定要用心的去好好傾聽。

  上海市中國中學初三 毛毅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傾聽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