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單調的黑,卻被那輪明月映襯得親切可人。星璀璨的密集,更突顯那輪明月的碩大美麗。蟲鳴的交響樂,彰顯那皎潔的月啊靜謐可愛。它不似夏日朝陽,嬌艷欲滴,釋放自己的火熱。它沒有日上三竿的傲氣,灼灼逼人。它不及夕陽的落日餘暉,霞光萬丈。它不過一輪月罷了,籠罩着我,讓我陶醉,讓我快樂。

  外婆家的門前,透過婆娑的枝葉能將那月亮看得透透的。我陪坐在外婆身旁,聽她哼着小曲兒,時時穿插着田間青蛙的合唱。在那朦朧的月光下,我依偎着外婆,睡得格外的香。

  夏夜的天,發了脾氣般的火爆,酷暑難耐。我叫囂着難以入睡。床邊多了一道人影,外婆哄說著,拿着蒲扇對我輕輕搖晃。窗外的月皎潔明亮,凝視着籠罩着我和外婆的月光,進入了夢鄉。那樣的夢,總是很甜很快樂。

  小時候我有個怪癖,總愛摸着外婆耳朵睡覺。有時扯得她生疼,可我總是改不掉。於是晚上外婆神秘地說:愛摸耳朵的孩子,月亮會下來割她的手指。從那以後,我不再看見外婆被扯紅的耳朵。那月亮也似乎信守承諾,不來割我的手指。

  外婆家門前的路坑坑窪窪,不好走。在外婆背上,更加的顛簸難耐。她卻遊說我,滿路的碎石子怕我踩滑摔倒。月光下,我擁靠在外婆的背上,柔和的光如同魔力的光束,我感受不到外婆身子的搖晃。很穩,很踏實。月光照耀,有位老人在慢慢地前行,生怕驚醒她背上的小人兒。

  樹兒幌,蟲兒鳴,星星閃,青蛙叫。童年裡那首曲子,夜色里響徹不息。安穩的夢,月光下快樂甜蜜。

  貴州貴陽修文縣修文二中初三:溫暖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