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光下的老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老奶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都高新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莎美丹

  我一直不明白爸爸為什麼帶着我們一家從富裕的美國回到中國,自從那晚遇到那位老奶奶,我才終於明白了爸爸的心思。

  一天晚上,我吃過晚飯,便和家人一起沿着街邊的馬路邊散步邊聊天。

  正當我們聊得開心時,看到了一位老奶奶正坐在冰冷的馬路邊,她身旁有一大筐橘子,眼睛左顧右盼。看得出來,她一定是想把這些橘子賣出去。哎,這裡是那樣的冷冷清清,又靜又暗,孤獨的老奶奶的橘子怎能賣得出去呢?

  我們走過老奶奶身旁時,突然,妹妹拉拉媽媽的衣袖,說:“媽媽,我們買老奶奶的橘子吧!你看她坐在那裡,沒人買她的,多可憐啊!”“是呀,老奶奶多可憐呀,我怎麼就沒有想到為老奶奶做點什麼呢?”我自責起來,對比我年齡小的妹妹有了幾分敬意。爸爸媽媽大概也是被妹妹的話語感動了,於是,我們一家不約而同地轉向老奶奶。

  老奶奶聽到腳步聲,轉過頭來望着我們,清幽的月光照在她那長滿皺紋的臉上,照着她那渴望的目光。

  老奶奶看到我們走過去,趕忙想站起來迎接我們,無奈她年齡太大了,動作有些笨拙。只見她緩緩地、吃力地、盡量在把背打直,可看得出來,老奶奶顯然腰疼。哎,她已年近古稀了,還要在冰冷的夜晚里賣橘子,她太可憐了!

  “來,嘗嘗,自家種的,挺新鮮的。”老奶奶熱情地招呼我們。“老奶奶,難道你這橘子不賣了嗎?”媽媽疑惑地問。“唉,能賣就賣,實在賣不出去拿回家爛掉,還不如讓大家把它吃了,免得浪費。”老奶奶誠懇地說著,滿臉笑容地撿起一些橘子來,送到我們手上。 我們接過橘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從各自的眼神里看出了什麼。爸爸彎下腰,對老奶奶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紅,這麼大,這麼鮮的橘子。你這橘子我們全要了。”爸爸一邊撿橘子,一邊讓老奶奶拿口袋。老奶奶激動地說:“你全要,那我給你便宜一點吧!”說著便找稱來稱。爸爸說:“不用稱了,我給你50元錢。”老奶奶慌了,着急地說:“要不得,要不得,值不了那麼多錢。”爸爸二話不說,把錢塞給老奶奶,帶着我們一人提一袋橘子,告別了老奶奶。

  其實,我們家並不需要這些橘子,但我們知道,用這筐橘子換來的錢對老奶奶來說非常重要,也許她要用來治腰病,也許她正為孫子籌備下學期的學費,也許……

  回家的路上,爸爸嚴肅地說:“我們的祖國還不富裕,很多人還沒有過上小康生活,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肩上的擔子重啊!”我們誰也沒有說話,也許我們都明白了爸爸帶着我們從國外回到祖國的用意了,我們都在心裡默默地想着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老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