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光下的遐想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五中學 初三 姜卓言 

  月色如水,寧靜而安詳,盡情地鋪灑在我的床上,望着這如錦緞似的光,便想起了逝去的快樂、美好、幸福的歲月,不禁陷入了沉思。 

  小時候,每當放學回家,喊一聲“爸爸媽媽我回來了”,便可以吃到一根冰棍,冬天的時候就變成一杯熱奶,在那時那可是我最愛的吃喝。於是,醉了每個日子。 

  春秋之時,太陽公公下山睡覺后,月亮娘娘便悄悄地躲進屋子裡,生怕驚動那些進入夢鄉的人們。我和爸爸媽媽藉著月光,在屋裡玩“手影”會玩得津津有味。媽媽做個兔子,老爸變擺個狼,我呢?當然給他們來一個獵人之後,老爸很快變成槍,媽媽也隨之變成一個屋子,幾乎每天都這樣,因此,笑聲每天晚上都會把小小的窗子脹破,飛出屋外,很遠……很遠…… 

  我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裡,老爸晚上沒什麼事便經常陪我玩賽車,我家裡沒有專業賽道,老爸和我用了兩個多小時在我的卧室里“修”了一個“賽道”,其實那賽道是用飲料瓶、易拉罐、還有藥盒、藥瓶拼成的,賽道雖然簡易但是很有難度,很多直角彎道。條件限制相當苛刻,那就是如果車碰到那些瓶子就輸了。第一天我和老爸玩得相當嗨,把兩台新充電的車全玩沒電了。 

  記得很深的一次是那天眼看老爸要贏了,我便用車撞了老爸的車,結果我的車在彎道上加速超車順利通過,而老爸的車因被我撞了“脫軌”撞倒了一堆瓶子,我高興得喊了起來:“我贏了!爸爸輸了!爸爸輸了!”爸爸不服氣,頭上的青筋直蹦,和我爭執了很久,最後我說了一句:“兵不厭詐”,老爸無語結束了戰鬥。看一眼窗外,街上已經沒有了行人,月亮已經笑彎了腰,好像為我歡呼,也好像嘲笑爸爸的失敗。“一點了”老爸驚呼,我看了一眼表,差點暈倒,趕緊上床卧倒,合眼,呼呼…。. 

  那年冬天的晚上,外面下着鵝毛大雪。老爸還沒回來,他說好今天回家的,我和媽媽焦急地等待着,今天可是我生日啊!我和媽媽下了樓看見一個男人正在忙碌,他是在堆雪人。雪人的身子已經做完,現在正忙着做雪人的頭,我們仔細一看,那不是父親嗎?我們趕緊跑過去。不一會,雪人做完了,只見它,戴着小壽星的帽子,外套紅色大紅袍,手裡拿着我小時愛吃的冰棍,旁邊地面上寫着:“兒子,祝你生日快樂!”我激動地抱住了父親…… 

  月光灑在雪人身上,金黃金黃的,今晚的月色真美。 

  收回思緒,眼前月光正足,她穿越歷史的隧道,記錄著人世間的快樂美好,縷縷溫情,給人無盡遐想……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