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逢在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逢在青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和你相逢的那一天,正是炎熱的夏天。操場邊的榕樹上知了在不厭其煩地鬧着。今天是六月二日,我一把抓住鞦韆上孤零零的蝴蝶,頑皮地對她說:“你應該飛。”然後就攤開手,放了它。趕走了蝴蝶,我自己卻坐上了鞦韆,似乎也在等人來抓似的。

  在鞦韆上地盪着,輕輕哼着《童年》,沉漫在自己的歌聲中。忽地,吹來一陣清涼的夏風,一片潔白的裙角遮住了我的視野。我心裡一怔,緩緩抬頭,一張秀麗的臉龐正沖我微笑。

  “你是誰?”我用有點不友好的語調問。

  “我是青春。”她甩了甩那黑瀑般的長發,“我來帶你去玩。”

  玩?太令我高興了!不及細問,就嚼着口香糖,快步隨她去了。

  來到一片花兒怒放的山谷。山谷很靈秀,有蘭花的清香,百合的純潔,玫瑰的鮮妍,還有野菊的燦爛。在我記憶中全是碰碰車、過山車、大風車,可從沒見過這樣美麗的山谷。我們踏在青草蔥鬱的草地上,露水打在我們的鞋子上凝結成“珠淚”、“星光”,陽光透過樹林撒在我們的臉上、身上。看花兒競放,聽鳥兒啁啾,望溪水奔流,那種種濃濃的春意,一直浸染到心靈深處。我正想唱《童年》,誰知青春卻先唱起了《相逢是一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綠色的河……”

  走過青青草地,我的面前是一大片紅色。那是映山紅?是紅楓林?還是天邊的紅霞?我又一次迷惑了。可青春卻告訴我,說那是激情、是活力,真的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青春山谷里的一切竟都是如此令人嚮往的美。

  但是,青春卻又告訴我,青春山谷里也不是盡善盡美的。我又一次迷惑了,無論如何也不相信,並且快活地奔跑着,心裡一遍遍想着:“怎麼會呢?”突然,我一不小心,失足墜入沉沉深淵。“不!”我大聲呼喊。可是,周圍是無邊的黑暗,似乎還有一些可怕的猙獰怪相在沖我不懷好意地獰笑。我仍在不停地下沉、下沉,恐懼感頓時瀰漫全身,我真的快要絕望了!

  “你應該飛!”青春沖我喊。

  “怎麼飛啊?!”我絕望地大叫。

  “用愛飛!”遠處傳來青春的聲音。

  我想怎麼飛呢?突然,無形中湧來一強大的、熟悉的、神奇的力量,不知是爸爸媽媽的,爺爺奶奶的,哥哥姐姐的,還是朋友的。那力量瞬間化成一對巨大而潔白的翅膀。我閉上眼,任耳邊風聲呼呼。

  光明離我越來越近,綠色越來越明,我終於獲救了,真是萬幸!“是你自己救了自己!”說完,青春已無影無蹤,我被留在了青春山谷。

  沒有了口香糖,我一樣繼續往前走,因為我知道我還有愛,並且我回用心付出愛,不計一切。從此,我深深地愛上了青春,緣於這次美麗的相逢。

  山谷中,仍然回蕩着醉人的歌聲:“相逢是首歌歌聲里有你有我,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綠色的河……”

您正在瀏覽: 相逢在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逢在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