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青春的門檻上談感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青春的門檻上談感情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青春的門檻上談感情 標籤:紙上談兵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感情作文 門檻作文

站在青春的門檻上談感情 

  在我看來,年少的感情不過是一場遊戲,所有的玩家都沒有看清規則就盲目地闖入。我從未加入過這場遊戲,所以我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奉獻給大家,但我作為一個旁觀者,我卻能很清楚地看透這場遊戲。 

  九月是個失戀季,很多的朋友以及親人都面臨著失戀,他們總是不斷地更新着自己的狀態,寫着一首首令人頓感寒意的詩,寂寞的人總是會那麼做。耗子說自己已經恢復正常了,我不相信,剛剛從陰霾中走出來的人多多少少會帶有一些黑暗的氣息,在某個特定的時候會拿出來,獨自黯然神傷。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勸導,如今回想起來我所有的話都是一個套路的,與肥皂劇中的也相似。看到這麼多人為了失戀而糾結,我也覺得十分的揪心,我想說的只是,讓時間抹平這一切然後期待着在某一天遇到那個真正的人。 

  說實話這場遊戲我是持反對意見的,就如同周老師當日所說的那番話:“你們知道國家為什麼領結婚證有年齡限制么?就是因為你們還太小,擔不起什麼。”以及那日班會課說的“再過十年二十年,你們回過頭來看看,當日的自己是多麼的無知。”這番話是我們不可否認的,也許有很多人現在不理解,但是這是正確的話,是一個在人生旅途中走過了四十幾年的前輩說的。相對於我們而言,她是前輩,經歷的比我們多,她不會害我們。所以在某些時候,還是該聽聽的。 

  周圍很多朋友都是抱着“我只是玩玩”的觀點去戀愛的,其實我十分反感這種。因為年少的情感本身就是一場遊戲,就是讓你漠視規則去玩玩的,就算你付出真心,最後也是無結果的事。但是如果你一開始就是抱着玩玩的態度而去的話,這段戀情就不僅僅是無結果的事了。那是你對自己的一种放盪,也可稱之為墮落。你的態度很不端正,我難想你以後會成為怎樣的人。因此我認為,如果你覺得戀情是你青春的必需品的話,請你也要端正地對待它,否則那隻能成為對感情的褻瀆。 

  但我依舊是反對的。因為年少的我們還沒有意識到責任這個問題的重要性之大,這當然是針對於想要得到結果的那些人而言的。沒有責任沒有愛,這句話我一直堅信着。其實現在看似轟轟烈烈的感情都是假的,真正的愛情演變到最後只有兩個字:責任。那時彼此之間愛是存在的,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從情人變成了親人。那才是愛的最高境界,只可惜有些人將此以為是感情變淡的趨勢。 

  我很想大聲地沖各位喊一聲:這些感情都是假的,假的。但是看到那些正在“熱戀”中的少年們,我卻又於心不忍,而且也沒有人會聽我的。記得一個朋友,我無數次的跟她講這番道理,她每次都會很不耐煩地說我沒有資格說這番話,但每次失戀了卻又會十分的傷心求安慰。的確我在這類事件上不是前輩,但是我之前也說了,我是一個旁觀者,旁觀者看待事情是最清楚的。人就是這樣,永遠不會聽別人的勸誡,非要去做,然後摔一大跤。有些人會站起來,有些人永遠站不起來,有些人站起來了還會摔下去。這大抵也是和心態有關的。所以傷心我不反對,這應是人之常情,所以在剛失戀的初期我不會鼓勵去任何的話語。但是如果長期沒有站起來我便會去長篇大論地講很多的話。人生總是會那麼失幾次的,但不能一蹶不振,應該慢慢堅強、慢慢冷靜、慢慢長大。 

  現在的我,正站在青春的門檻上,看着那些少年們不斷地經歷這戀愛、失戀。我想我是沒有資格去批評他們的做法的,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我也不能保證我的想法就是對的,所以無權干涉。我多能做的只是在他們需要意見或者需要安慰的時候去熱忱而激昂地說一番話,至少能讓他們覺得,還有一個朋友在陪伴着自己。 

  所有的朋友呵,堅強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站在青春的門檻上談感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青春的門檻上談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