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猶如那潺潺流水般一點一滴地消逝着。青春的路多姿多彩,青春的路淚水交加,青春的雨季灌溉我們成長的幼苗,督促我們茁壯成長。

  我自幼時貌不如人,因而十分自卑,內心孤僻的我一味的認為,外界五光十色的世界與自己相形見絀,望着身邊那些“小公主”,我便不由的認為自己是位遺失了水晶鞋的“灰姑娘”。

  隨着年齡的愈漸增長,時常懷着消極情緒的我進入了青春期,踏在青春的路上,我更多了幾分糾結和惆悵。因此,媽媽常帶我外出散心,嘗試着讓我在外界尋找一絲快樂和希望。

  在一個深秋的下午,空氣涼爽而清新,浮動着一抹淡淡的霧氣。我隨媽媽來到了一家商場,依次停在商場門前的兩輛出租車吸引我們停下腳步。

  靠前的車上走下一位漂亮姐姐,她穿着時尚,舉止妖嬈,使人不禁想多看幾眼。當她下車時,司機先生裝作十分紳士的樣子跑下車為她開門,不停的向她獻殷勤。

  這時,後面的車上走出了一位相貌樸素的大媽,她穿着土氣,身上透出濃郁的鄉土氣息。相反的是,她是在司機先生的白眼和不耐煩的催促下下車的。

  見此一幕,我竟有種與大媽同病相憐的感覺。或許是機緣巧合,幾分鐘后,我與她們在商場內再次邂逅。

  “啪!”一塊沾滿口水的口香糖落在了乾淨的地上,聞聲望去,竟出自那漂亮姐姐之口。“孩子,口香糖粘在地上很不好清理,以後不要這樣了。”說話的是那位大媽,原來她是商場的保潔人員。“用你管?”姐姐不屑的反問道,甩給大媽一個白眼后便轉身離開。

  這時,大媽緩慢的蹲下身,拿着抹布專註地擦拭着地面。大約過了幾分鐘,地面被清理乾淨,她站起身拭去額頭上的汗珠,滿意的笑了。

  這時,她的笑容這樣的美麗燦爛。此時的我如夢初醒。原來心靈之美是這樣的聖潔高貴。它遠勝於外貌之美的膚淺。着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雖外表醜陋,但他憑藉自己的內涵與才華,創寫了無數優秀的作品,受後人敬仰。

  從此,滿滿的自信取代了從前深深的自卑。行走在青春的雨季中,我找到了快樂和希望。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此時的我,正信心十足的踏在青春的路上,迎着風冒着雨,時刻準備着接受各種挑戰。

  天津市第六十一中學初三:侯婧佳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