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梅 

  作者:大謝集鎮第一中學 九。五班 侯浩然 

  梅花是花卉“四君子”之一,百花中,我最愛梅花,我期待着有一天能親身欣賞美麗的梅花。終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爸爸和媽媽帶我到中山公園賞梅、品梅,實現了我的願望。 

  走進公園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用鮮花拼成的2008年奧運會會徽,會徽下面是用一盆盆色彩鮮艷的花兒拼成的彩色五環,鮮花、綠草、香梅把會徽裝扮得像一塊美麗的翡翠,格外引人注目,把“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主題展現得淋漓盡致。 

  繼續往前走,眼前變成了梅花的海洋,有“飛龍舞爪”、“彩雲爪”、“松林掛雪”等,這些悅耳名字的背後都蘊含著一連串動人的故事,激發人們的想象。這些梅花不僅名稱悅耳,花的形狀也千姿百態,有的龍飛鳳舞,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小巧玲瓏顏色鮮艷,美不勝收……據介紹,梅花不僅有欣賞價值,又有很好的葯食功效,可做成藥酒,有祛火、養顏之功。梅花叢中,我最喜歡的是杭梅,它的形狀呈碟形或扁球形,直徑2.5-4.5厘米,他們常常幾個擠在一起,有黃色的、白色的,形狀像舌頭,她那又薄又小的葉子,一片挨着一片,圍着花心轉了一圈又一圈,黃澄澄的花心,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淡淡的花香還引來了許多勤勞的小蜜蜂前來采蜜,她在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生命,直至凋謝。花葉生吃微苦,泡水是解暑的最佳飲品,我可喜歡了。 

  看了這麼多梅花不畏風寒、傲霜怒放的樣子,使我不禁聯想到我們的奧運健兒,他們為了國家的榮譽,起早貪黑、不畏艱難,為追求最高境界而不懈努力。他們像花蕾一樣,含苞欲放,蓄勢待發,隨時準備走上奧運的舞台,為祖國爭光。 

  正如杜甫說的那樣“寒花已開盡,梅芯獨盈枝”,參觀這次梅展,讓我受益匪淺。奧運健兒頑強拼搏為國爭光,我要認真學習,掌握更多科學知識,長大也要為國爭光! 

  我愛春天的梅花!

春梅 作文推薦:

  • ·論春梅300字
  • ·春梅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春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