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忙碌的一年就這樣又過去了。節前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很慢,真的過節了又時間飛逝,轉眼就又要開始上班。

  有的時候真的覺的好累,真不知道人這一生真的要經歷多少艱難坎坷,才能一切都好。有的時候我很不開心,原因很多,來自於生活中很多方面,所以特別嚮往那種田園生活,如詩如畫。朝聞幽林鳥鳴,夕賞落日晚霞。渴望聽草叢中蟋蟀和蟬鳴,喜歡晚歸的暮童在牛背上吹奏悠閑悅耳的笛音。還有江畔里蘆葦盪叢中野鴨的出沒,和不知名的小鳥在柳枝上啾啾歡唱。這讓我想起我的故鄉。

  記得小時候我常去江堤後面的小溪里捉魚,那樣的日子總是在雨後或是逃課的時候。常常會弄得一身泥水,因為怕母親的責罰,而直到天黑才在母親焦急的呼喚里回家。在那個溫馨的農家小院,母親總是腰裡系著圍裙用手攏在嘴邊,大聲的喚着我的小名,直到見到我了,那一臉憂色瞬間變成一抹慈愛的微笑,牽着我髒兮兮的小手,嘴裡輕輕的數落着,眼裡卻滿是疼愛。那時的我可以說是最幸福的。

  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村人吃魚總是很方便,母親就常常在就要吃飯時這樣告訴父親,“哎,家裡沒有菜了”。父親就會一聲不響的拎起魚網,領着我和妹妹來到離家只二三十米的江面。綿延的蒙古爾山矗立在深藍色的江邊,山腳下是茂密的森林。綠樹濃蔭里,江水清澈逶迤南下。一葉葉的小舟咿咿呀呀的蕩漾在湖面,驚起群群水鳥。因為正是在酷暑季節,水溫偏高,魚兒都成群結隊的把嘴貼在水面上,歡快的游着,父親就在這時瞅準時機,抖開圓形的大網準確的罩上去,然後慢而穩的拖上岸,所有的魚都胡亂蹦跳着,滾了一身的泥土。我與妹妹爭先恐後的往桶里拾,一路打鬧着跟在父親的身後回家。這時候母親會早早的在院子里支起一口小鐵鍋,鍋是用一個環型的三條腿的鐵架支起來的,鐵架下架上木板兒,鍋里放上油,再上園子里摘幾顆小蔥和香菜,烹好鍋添上水把魚兒收拾乾淨,下到鍋里,再舀一碗特製的農家大醬蓋好鍋蓋,填好灶火。只一會兒,濃濃魚香便瀰漫整個農家小院。擺好桌凳,一家人圍桌而坐,小米飯,江魚醬,小蔥香菜。遠遠的,那香味就漾了開去,那一刻的時光讓我永遠難忘,那麼溫馨,那麼無慮。

  如今,我與故鄉遠隔千山萬水,我由一個不諳世事的稚子,脫變成一個中年人。為人妻,為人母,肩負太多的責任與義務。也哭過,也笑過。當所有的失落與開心都變得不那麼重要時,一切都雲淡風輕了。生活留給我的是,記住曾經的錯,放下離自己太遙遠的東西。都市的生活緊張而忙碌,我仍會忙裡偷閒,於緊張的工作之餘,捧一杯清茶,臨窗而立,眺望遠方。在海的東北面,在那遙遠的海平面下,在那群山環抱的小山村裡,有我健康的耄耋之年的老父,有我累得黑瘦卻健康的手足兄妹,還有,已經過世的慈母。

  這一年的春節,匆匆過去,離回家的日子卻又近了。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