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一樣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一樣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日復一日,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2004年的新春佳節正舉旗歡迎我們。我閑着無事,幫奶奶燒火,感觸着“火”樣的春節。

  望着灶中燃燒着的熊熊烈火,似乎它燃燒的熱烈也將新年即臨的喜慶表露無遺,殊不知前一秒的烈火,后一秒已化作灰燼,而在它即將熄滅的瞬間,我又迅速地將它救活,那種無言的成就感讓我十分自豪,那一刻成功多麼簡單,比起學習上的死記硬背,我更喜歡燒火的靈活動腦。

  燒了幾天的火,也總結了一些經驗,我認為燒火的難易取決於柴,有的柴易燃,放入火中,它自會燃着,而有些柴那麼地冥頑不靈,即使你燒上個一時半載,它卻仍然紋絲不動,但是碰到有經驗的老人,它卻又乖乖“投降”。這可讓我看不過眼,不過倒真使我感受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過年了,辭舊迎新嘛,按照習俗要說吉利話,我就不信這個,如果嘴上說說有用,尋人還用努力嗎?但這飽含親友美好祝福的語言,卻也像烈火一樣“燃燒”着我。

  “火”樣的春節,“火”樣的感覺。

  一到春節,處處都是紅紅火火,熱熱鬧鬧的景象,像我家就有十四個人一起歡度春節,合家團圓,開開心心的,新的一年,只圖一個“火”字,讀書的願學習“火”,商人圖個生意“火”。隨之火紅也成了喜慶的色。

  火前一秒的燃燒代表過去的失敗和輝煌,后一秒的灰燼是新的起跑,重新的燃燒起代表新的努力,無論你的過去是失敗還是輝煌,拋開自悔和自豪,在新的一年裡,創造新光明,願在2004年裡無怨無悔,歡度這“火”一樣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火一樣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一樣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