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要為集體喝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為集體喝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滴水怎樣才不會枯竭?把它放入大海!一個人怎樣才能大展宏圖?把它融入集體!

  我要為集體喝彩!因為它能成就你。他是一個籃球天才,他創造了一個籃球時代,他就是着名的籃球隊員?“飛人”喬丹。喬丹憑藉著自己非凡的球技和組織才能,造就了一個公牛王朝。也替自己贏得了極高的人氣和榮譽。有人說:“是喬丹成就了公牛隊”。但喬丹聽后,笑着說:“是公牛隊成就了我”。這麼一位成就偉大事業的人竟說是集體成就了他,這也足以見證集體的重要性,既然這麼一位着名的人說是集體成就了他,更何況我們這些平凡人就更應該擁向集體,投入集體。

  我要為集體喝彩!因為它使大家更加團結,更加緊密,力量更大。一場籃球比賽靠的是場上5個人的齊心協力,一場足球比賽靠的是場上11個人的巧妙配合,這時眾所周知的。就拿做事的效率講,單獨一個人能力是有限的,但是人一多大家一起出謀劃策,一起思前想後,這必定比一個人的力量大得多,結果也會很理想。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也不就是證明的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就沒有幹不成的事嗎?

  在動物界里,不就是有許多動物奉行着這樣的原則嗎?成了這方面的專家嗎?小至我們平常不怎麼在意的螞蟻。它們出去各自尋找食物,但只要一發現食物便馬上趕回巢里,告訴自己的同伴。於是,一窩螞蟻傾巢而出浩浩蕩蕩的開往目的地,最後只要大家齊聚一堂動動嘴,享受大餐。

  再來到非洲大草原,幾隻獅子懶洋洋的躺在那裡,看上去有說不完的悠閑。但是,一到了捕獵的時候,他們就是大家平常說的“精神”了。他們不單獨捕獵,因為單獨捕獵它們不佔什麼便宜。它們是個精明的商人,它們知道集體的力量,所以總是一群獅子圍捕一隻羚羊一頭角牛的場景。而這樣,它們能節省大量的體力。真是一舉兩得,一石二鳥。

  茫茫無際的大海里也有這樣聰明的動物,那就是虎鯨。不要看虎鯨個體龐大,但行動迅速,個性兇猛。是個好生了得的“海洋殺手”,就是因為它們在運用集體就是力量的方面一點也不馬虎。它們異常狡猾,聚在一起,如果遇上獵物,如藍鯨時。它們會馬上分散開去,將藍鯨圍得死死的,從四面八方給藍鯨不同程度的攻擊。最終,會吧藍鯨慢慢的折磨致死。如果單獨進攻藍鯨的話,結果~~,虎鯨知道。

  我要為集體喝彩!因為它能使你增漲見識。你自己的缺點,我相信你自己往往很難發現,並且也很難確定自己是否能夠改正。但是,你到集體中,這情況就不同了。朋友們會時刻提醒你,會時刻監督你,這樣,效果會大不一樣。你還能通過朋友,知道自己的優勢並以次發揮自己的長處。這樣作用是巨大的。同時,大家互幫互助,取長補短,其樂融融。

  我要為集體喝彩!因為它作用巨大,因為它是多麼的可貴。

  我要為集體喝彩!因為一個人要想在事業上成功,固然要靠自己的努力。但除此之外,還需要依靠集體,積極的參加集體活動,一個人如果只知自己,不知集體的力量,任何事情獨來獨往,那麼終究也無法生存,這是硬道理!

  集體!我讚美你!愛着你!奔向你!

您正在瀏覽: 我要為集體喝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為集體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