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是什麼? 

  從小到大,我都在心裡默默地追問,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十三年過去了,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我的心終於不再空虛,我的情終於有了寄託——那是對歷史的追溯,對古人的懷想,對江河的讚美,對長城地謳歌。 

  人們總是看不清你的臉,沒有人知道你火焰的雄心中也有着乖戾,沒有人知道你對人民的愛隱藏在沉重的剝削中,沒有人知道你修築的阿房宮是為了紀念——紀念你曾愛的人——阿房。可是啊,你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你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你為了整個國家整個民族可以拋頭顱灑熱血,我為你自豪也為你惋惜。 

  一萬里的長城在你沉重悲痛的心下阻擋了兩個國家,阻擋了外來侵略者對中原的踐踏,對人民的殺戮。可是當時的人民愚昧無知,他們不知道你修築長城原來是為了保護他們;他們不知道你在下這一條命令的時候是花了多大的勁,掙扎了不知多久。他們只是錯誤地認為你修築長城只是為了剝削他們,只是為了壓迫他們,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心底的慾望。 

  政,你知道嗎?我每每讀起關於你的事迹之時都是懷着敬佩,懷着仰慕,亦懷着沉痛的心性。在命運的轉動下,在人世代的輪迴之下,幾世幾代你受到的幾乎都是人民對你的貶斥,獲得的都是“暴君”的稱號。面對史官對你無情的撕毀,我想,你的心是不會好受的吧。可是,你終究沒有後悔,沒有後悔當初你對人民無回報的付出,沒有後悔你統一天下的雄心壯志。 

  你與生俱來就有着一種責任,那是為了人民付出自己的生命。 

  你做到了,一切都做到了! 

  可是,做到了又怎樣?最後還不是變成了一無所有? 

  趙高的野心,李斯的背叛,胡亥的登基,正一步步讓你的宏圖偉業付諸東流,最後蕩然無存。陳勝吳廣的農民起義之後,又分成了如戰國時期的幾大勢力,國家生靈塗炭,百姓流離失所,這一切無不顯示了你的失敗和人民的不幸。 

  我為你悲哀,為你祈禱,也為你嘆息。 

  但是,請不要忘記,你的成功早已駐紮在我的心底。也許是幾世的輪迴,也許是千年的回憶,你永遠都是我心裡的大英雄,你永遠是我心中的那一輪火紅的太陽,照亮我前進的道路,讓我不再憂傷,讓我不再迷惘,讓我不再彷徨。 

  謝謝你,我的大英雄! 

  謝謝你,我心中永遠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