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個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個英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品讀《三國演義》,沉在英雄的世界里,放眼望去,只有你才是我心中的那一個英雄,就是你,曹操。 

  在書中,你演繹着一個奸雄的角色,惡評若潮,也許是你那句“寧我負天下人”激怒了人們,可是撇開它,映在我心中的你是如此的充滿英雄氣概! 

  你,待人豪情,求賢若渴,“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你素有多疑一說,可我不以為然,亂世之中,誰人不多心眼?鮮有人知你惜才的一面:戰場之上,你對關羽勸而不殺,旨在敬其武藝高強,品格高尚;你對賢才名士龐統言聽計從,旨在敬其學識淵博;對壘赤壁,大戰前夕你招降周瑜,只因你愛惜他的大將之才。你不僅以誠待賢,更是愛惜部下的好統領。官渡一役,你在打敗的強敵袁紹營中找到了自己屬下千封獻降之書,當謀士建議你“可一一對出,盡殺之”之際,你卻仰天長笑:“當紹之強,孤猶不能自保,而況眾人乎!”笑罷便差人焚盡了降策。伴着一縷悠悠的青煙,你的大度、惜才之情,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令我敬佩、讚歎——你是我心中那一個待人以誠的英雄。 

  你,政治中的王者,“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有人說你挾天子以令諸侯,是為不義。然而,這正體現了你敏銳的洞察能力。天子出逃長安,四處求援,諸侯為求自保拒而不出,唯有你,救出獻帝,遷都許昌,進而才官進丞相。這足彰顯你政治上的遠見卓識。你是治國奇才,北方連年征戰,你一統之後,還民太平;你積極改革,興修水利,北方富庶了;你減免賦稅,鼓勵生產,將偌大的一個北方治理地井然有序,百姓安居樂業。你的風範,巍巍然,王者之風,鐫刻在我心中,我的心竟被你的威信所鎮住,為之傾倒——你是我心中那一個見識超凡,胸懷雄韜偉略的英雄。 

  你,瀟洒的詩人。“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你不僅是一個偉大的政治巨人,更是一個文學史上的大英雄。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一派大海吞吐宇宙的盛景,標誌着你奮發進取的壯闊胸襟。“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是你不敗的野心,是你對夢想的執念與追求。且不談那文采飛揚的語句,單是那氣勢的恢弘,便是攝人心魄,教人回味無窮。你的瀟洒、豪邁,紮根我心,令我為它無盡沉醉,你溢於言表的追夢之誓,無不令我動容——你是我心中那一個豪情萬丈的英雄。 

  曹操,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我心中的那一個豪邁而大度,卓識而博學,瀟洒而執着的英雄,無論《演義》賦予你何種評價,我要高聲讚美你,只因為你在我心中的無限英雄的氣概!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個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