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那旖旎的家鄉——大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那旖旎的家鄉——大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坐落在一個鳥巢里,它是用幾十座連綿起伏的山編織而成的,從里往外看,大嶴是個大鳥巢,而你就是一隻雛鳥,不管你怎們飛都飛不出去。又好像是把大嶴放在搖籃里,似乎在說:“放心吧!寶貝,這兒很安全。”大嶴的楠水溪江的上游,每當夏天的時候,溪里就有很多人在底下乘涼,水嘩嘩的流着,唱着叮咚的歌兒,水上,倒影着天空、白雲、山等等,像是唐朝畫家畫的水墨畫。此時,雨下過來了,天暗了下來,前面的山已被一片白白茫茫的的霧籠罩了。金色的閃電在胡亂的撕裂者天空,像鷹爪,像利劍,像一個暴怒的巨人用筆在天幕上亂抹,出現了一條條又長又亮的火龍,但不一會兒,便消失在黑暗的天空中了。雷先是悶聲哼唧,突然撲向當空,清脆的炸響,震耳欲聾。這時水漲了起來,水流快了,但依然清澈見底,腳踩在水裡,似乎都要被沖走了。人們可忙壞了,樓上空地兩頭跑,收完粽葉收衣服。風如淘氣的小孩子,卷着衣服往上吹。閃電的弧光下,可見路邊的柿子樹,楊梅樹在劇烈的搖晃,雨終於跑過來了,一顆顆彈珠打的雨滴砸了下來,給大地洗了個涼水澡,原本乾燥的大地變得濕潤了。不一會兒。雨停了,天空變明亮了,大地散發出清香的氣息,果實發出誘人的香味,稻田裡,稻子發出了稻穀的清香,一切又恢復了,那麼安靜,和諧。大嶴的有一個“女兒”,這個女兒飽經風霜了四百年,但依然高傲的聳立着,每當農曆初三到農曆初五這幾天總有很多人去祭拜。據說祈求什麼就會稱心如意。這個女兒是什麼呢?告訴你們吧是一座廟,房頂呈三角形,房子呈長方形,不知為什麼,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氣質從他身上散發出來,使人們對他如此尊敬。在廟的前面,有一座龍舌橋,一聽名字,就知道它的形狀是像龍舌一樣的,這也有幾百年的歷史了,龍舌橋中間突出,兩旁凹下,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建的,有沒有水泥,有沒有砸石頭的工具,我甚至有點佩服我祖先的偉大才智了。據說在爺爺讀小學的時候,回家走上這橋,橋身還會抖呢!這就是我那旖旎的家鄉,愛他的景色,愛他的水,愛他的舒適、安靜、和諧。

  初三:呂詩維

您正在瀏覽: 我那旖旎的家鄉——大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那旖旎的家鄉——大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