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燭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各大頻道都放映着這八個大字,各界人士也關注着這一重大新聞。

  今年四川,甘肅等地,遭遇了巨大災難,連連遭受地震的無情搖晃,導致全中國多個省市受到毀壞,山崩地裂般的巨響,奪去了我們同胞的家園。生命,我們中國人炙熱的心也在這一刻燃燒起來,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民族精神也在這一刻綻放光芒。

  因為地震,讓許多中國人在這一刻表現出了捨己為人的民族精神。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師生之間的那座橋樑。

  報紙上有記載,各大媒體也在報道這個動人的故事,每每聽到這個故事,我的心總能激起一陣波瀾。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名男子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張老師的妻子和不滿3歲的兒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

您正在瀏覽: 燭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