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人的燭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人的燭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已經起風,周圍變得烏黑一片,帶來陣陣懼意,但室內卻光彩照人,一根蠟燭點亮了整個屋子。媽媽很平凡,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早出晚歸,家庭狀況不是很好,我自然受到了點影響。每當我回家后,只有燭光與我相伴。與往日不同的是今天的作業格外的多。我依舊在那燭台旁用媽媽前幾天前送我的生日禮物~長鉛筆寫作業。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輕輕的,不管是開門還是關門總是靜悄悄的。媽媽回來后,看到我在寫作業,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媽媽隨後便走開了,我並沒有注意到太多,只是一心想完成作業。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媽媽沒再回到這間屋子,我有些心不在焉,耳邊傳來了熟悉的洗碗聲,我才知曉媽媽原來在廚房吃飯,我早就吃過了,每晚給媽媽留下飯,可廚房的蠟燭沒被點燃。我心裡有點疑惑。媽媽勞累了一天,便睡覺去了,而我只有那燭光相陪伴。可今天媽媽好像變了,不再是以前一起睡時呼嚕聲如雷般的媽媽了。今天媽媽在床上翻來覆去,沒有睡實,一會兒給我倒杯水,放在燭台旁,媽媽會心一笑,剛躺下又起身…我又繼續奮戰了!寫着寫着,時間一點一點而過,我也到了極限,不知覺的竟趴在燭台旁睡著了,只剩下燭光獨自守候了。媽媽將我抱到床上,將手中那抓得死死的筆想要拿下來,但沒有,因為抓得太緊了,又怕驚醒了已經熟睡了的我。媽媽為了我的作業能夠保質保量的完成,拿起了那小鉛筆頭幫我寫作。一會兒燭光滅了,燭液流了很多,大概是白天太過勞累了,媽媽睡著了!靜謐的夜,溫馨的場景,傳來了已久的、美妙的呼嚕聲。一覺醒來,天還沒有亮,還是那麼黑。我摸索着點亮了蠟燭,燭光又燃起了。媽媽還在熟睡中。我拿起一件棉衣披在了媽媽的身上,卻驚醒了媽媽。媽媽一看錶,又該上班了。匆匆忙忙跑到廚房準備好了飯又走了。屋子裡還是被燭光點亮着,看着那光彩四射的燭光,那樣的溫暖!我注視着這燭光,似乎看到了媽媽的一晚,注視着這裡面的一切一切。這暖人的燭光,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幫我撐起了一片光明。現在,我將這燭光記錄了下來,寫下了我最該寫的東西!

  初三:邱永康

您正在瀏覽: 暖人的燭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人的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