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後,我的心被她深深的感動了。她是一個盲、聾、啞的一個人,但她用自己的實力考入了美國哈佛大學。她可是一個殘疾人啊!

  海倫?凱勒在她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得了急性胃充血以及腦出血失去了聽了和視力,漸漸地又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那是多麼的痛苦啊!海倫?凱勒的第一位老師是沙利文,是沙利文老師教她讀書。寫字這對的影響很大,她從中明白了許多道理和和知識,使海倫?凱勒不再脾氣暴躁、不再孤單、她感覺到生活充滿了快樂、感覺到生活的美好。

  我覺得海倫?凱勒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的學習,她為什麼能考進哈佛大學?她為什麼會成為演講家?等等一些問題。她靠的是四個字?堅持練習。我現在就缺少這種精神,所以現在考試成績忽上忽下的。海倫?凱勒最值得學習的一點是在於她失去了視力、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后,並沒有自曝自棄,她靠的是精神。

  大家想一想,如果海倫?凱勒當時自曝自棄,她會成為一名作家、教育家和演講家嗎?當然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們因為一點小傷,就不努力學習了嗎?那樣我們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有出息的人。對於海倫?凱勒想擁有三天光明,她想看到的一切,就是她想做的。做為一個身體健全的人,我們有資格和海倫?凱勒比嗎?我們就連七個單詞都背不過,這能比的上只會說一句話的聾啞人嗎?在殘奧會上,盲人都能準確的投進球籃,殘疾人都能打破世界紀錄。再看看我們,比起他們我們是多麼的渺小,是多麼的弱小。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要做最好的自己,要超越自我!

  初一:韓欣珈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