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狐狸的錢袋》講的是一個關於回憶與愛的故事:在故事中,法術不靈,遭到同類排擠的小狐狸阿南,遇見了賣烏冬面的阿旺爺爺。一人一狐一起生活,建立了濃厚的感情和溫暖的回憶。可惜好景不長,爺爺患上了阿茲海默症,記憶一天天的喪失。悲傷的阿南,在陪伴爺爺的最後時光中,體會到生命的尊嚴和價值,學會了獨立、自信和愛。

  《狐狸的錢袋》有七個小故事,分別是小夥計阿南、南狐烏冬面、阿南的回憶袋、阿南的憂慮、阿南的決心、阿南的紀念品和阿南的烏冬面。故事一講的是阿南和爺爺相遇結識,成為了朋友;故事二是阿南學會了做烏冬面;故事三是阿南準備了一個回憶袋,裡面裝的是阿南和爺爺日常生活中的回憶;故事四是阿旺爺爺變得特別健忘,漸漸地忘記了一切;故事五是阿南決定靠自己的努力撐起烏冬麵攤;最後一個故事是爺爺走了,阿南留下了一隻枯楓葉和一朵波斯菊做紀念。

  沒有人希望自己愛的人失去記憶忘掉自己,也沒有人喜歡死亡。但是,死亡不可避免,只有認真面對它,才是對生命真正的尊重。也不能過度地沉溺於親友死亡的悲傷中。要記住,那些和所愛的人共有的回憶,都是我們的禮物,將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隨時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要珍惜此刻就在我們身旁的親人和朋友。每一個瞬間,哪怕是一件小事,用心去珍惜,去享受。在若干年後,回憶就像那陳年老酒,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