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和拿破崙是十九世紀兩個最傑出的人。拿破崙試圖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敗了;海倫·凱勒用筆征服世界,她成功了。”這是馬克·吐溫說過的一句話,印在了這本書的尾頁來讚美,而這本書,則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無疑是對勵志的升華,以作者的一生明確的啟示了我們!作者海倫·凱勒是一位盲聾人,可是她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她以自強不息的毅力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多國語言,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可想而知,她是多麼值得人敬佩、羨慕,她,又是多麼偉大!而一個殘疾人的一生,就如矇著一層紗,隔着一片霧,要將它掀開並非一件易事,可海倫·凱勒做到了,她成功了!或許,你常會詫異的想,這太不可思議了!或許,你又會無所謂的談,我們不需要這樣去瘋狂。而真正懂的人是不會贊同的,因為這是無知的。沒有理想的人生,猶如無月的夜空,漆黑一片,陰森而又恐怖!而作者,原本就看不到這個多彩的世界,聽不到一切美妙的聲音,這絲毫不恐怖,完全無所謂,因為,有一盞明亮的燈,正在心中指引方向,穩穩地不會動搖……

  記得曾經學過《花之詠》這篇文章,花的自白指引我們,使我們懂得了什麼。而現在,海倫·凱勒的自述人生經歷更加激勵着我們!要知道,勝利本來不遠,而當你一步步向下滑的時候,距離就增加了!

  生命,一個看似簡單的詞,可其中,又有多少“酸”、“甜”、“苦”、“辣”……

  我們身體健康,我們有優越的學習環境,我們的社會進步……那還等什麼呢?本書的作者很多方面比不上我們,而她卻可以那麼成功,那麼偉大!整天無所事事的人,該醒醒了。人活着,總該做點什麼,讓我們向海倫·凱勒學習,或許,我們也需要三天“光明”,到那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毫無遺憾地回頭看一看,到底踏過了多少泥濘!

  初一:萬?珂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