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六年前的回憶》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年前的回憶》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看到電視里播着有關革命的電視劇、電影,我的腦海里情不自禁浮出一個問題:革命是什麼?這個問題一直困惑着我。

  現在,我明白了。革命不是為了一己之利,而是為了全民族的解放。所以,當我一想起那些在沙場上拼殺的革命戰士,心裡就會由衷地敬佩他們。

  在我國的文學長廊里,有許多革命題材的小說。在這期間,我讀了《十六年前的回憶》這篇課文。

  課文里的李大釗同志,是革命人員。他雖然沒有在沙場上拼殺,但他卻做着極其重要的工作。

  當時,正是國民黨反動派的統治時期,他們正在對北京地下黨人員進行抓捕。在這極度危險的工作環境下,李大釗同志沒有絲毫退縮、畏懼,他依舊從事於革命事業,一絲不苟。

  工作環境越來越嚴重,局勢也越來越緊張。終於,可怕的一天來了。先是工友閻振三被捕,緊接着,自己也被抓到警察廳里。

  由於當時張作霖的殘暴,李大釗在牢里受了苦刑。即使如此,對於敵人的嚴刑拷打,他半個字都不肯透露,敵人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

  幾天後,他終於在法庭上和自己的親人見面了。對於法官,他是冷靜的。對於親人,他是溫柔的。對於敵人,它是冷峻的。真是愛憎分明啊!

  從課文中我體會到了作者對李大釗的懷念,對敵人的痛恨,對當時黑暗社會的痛恨。對於革命,我們要向李大釗同志那樣,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人民的未來添上一份美好!

您正在瀏覽: 《十六年前的回憶》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年前的回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