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讀後感

  《草房子》的作者是曹文軒,這部書由9個小故事組成,發生的一切都與油麻地有關,都與桑桑有關。書中的每一個故事,我都會感到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

  故事中最撼動人心的就是秦大奶奶。她是書中最頑固的一個人,在油麻地生活了幾十年,房子在小學的西北角,學校花費了十幾年也沒能將她趕出校園。在當地人的眼中,她是個“瘋婆子”、“可惡的老東西”,總在學校里搞破壞。但在一個春季,她冒險救了落水的喬喬,在當地人的照顧下,半個多月後才勉強下地。從此,她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自動離開校園、用拐杖趕走闖進校園的鴨子,用拐杖關她夠不着的窗戶,而且她竟為了學校的一個南瓜,不慎落水而永遠地離開了。她之所以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是因為油麻地人的淳樸,對她的愛。也正是因為這她才有了那麼大的變化。

  桑桑是一個聰明伶俐,活潑好動的小男駭。在他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做的好事多不勝數,但是闖的禍也不少。比如,他把蚊帳改成漁網來捕魚,砸鍋賣鐵買鴿子,把碗櫃改造成鴿子的“高級別墅”……這些都很有意思在看書的時候常使我大笑起來。

  但是,在葯寮那一章,卻使我很傷心——桑桑被診斷為患了絕症,桑桑的爸爸走南闖北,四處尋訪名醫,但是又一次次的失敗,在幾乎要絕望的時,溫幼菊老師帶桑桑到她的葯寮里,為他熬藥,鼓勵他。終於,桑桑的爸爸訪到了名醫,治好了他的病,從那以後桑桑也懂事多了。

  讀完這本書我認為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珍惜友誼、珍惜青春。

 初一:歲寒三友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