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中講述的是海倫•凱勒這樣一個獨特的生命,她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意志戰勝了種種困難,她那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克服了黑暗,她向全世界證明了一個生理殘缺的人,對光明的渴求,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她的一生度過了88個春秋,熬過了87個無光的孤絕歲月,但是她的心卻向著光明前進,可以這樣說海倫•凱勒就是光明道路上的一顆生生不息的珍珠,那顆熾烈的心靈永不暝滅,她創造了令世界驚嘆的奇迹 !

  可以說,海倫•凱勒一生遇到了許多關愛她幫助她的人。莎莉文老師——海倫•凱勒的恩師,她用自己的耐心和愛去塑造了一個堅持不懈的人才,在海倫•凱勒消極的時候是這位負責、善良的老師用她的那雙手和心教會小海倫•凱勒去面對,去學會執著,去了解什麼叫做珍惜,讓小海倫•凱勒在愛的搖籃里活下來。另一個人就是她的媽媽,她為自己的女兒請了最好的老師,關愛着她。之後的海倫•凱勒在學校里,漸漸忘記了悲痛,融入了這個無聲卻有愛的大家庭。海倫第一次意識到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關愛着自己,還有那麼多人等着自己去愛,去關心。在那裡每一個人都與她有着同樣的感受,他們彼此在手心裡講述着動人的故事,將情誼傳入每一個人的心扉。富勒小姐、貝爾博士都為海倫開啟了通向希望的大門,讓她自己學會生活,學會用微笑面對生活。

  人只有等到失去了才學會珍惜,只有等到崩潰了才有可能爆發出難以想象的力量。就是那種不屈服的信念支持着她度過了閃亮的一輩子,一路上有歡樂也有失落,消極,然而她扛下來了,本書從海倫•凱勒編著以來,已經改換了幾個版本,翻譯成了多種文字。我們都依然記得一個生命的奮力抗爭,她讓我們每一個活在苦惱、煩瑣、快樂、自責、樂觀的人更有信心地接近夢想。

  有位著名學者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海倫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她身殘志不殘,以超人的毅力站在了人類的前列,她用超乎普通人十倍的努力,成為了我們的榜樣。作為一名中學生,作為未來接班人的我們,是否已清楚地認識到我們該做些什麼?那些曾經倒下了再也爬不起來的消極人們,當你們聆聽到了海倫的心聲的時候,你們又想到了什麼呢?其實,我們不該覺得是上天對不起我們,把人分成了貴、賤,美、丑,幸福、苦哀……在人生的航船上,人人都有自己的一份生活。在你獲得殘缺的生理或現狀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了百分之一百的努力,這時競爭就開始了,不必抱怨,只要你做到了這百分之一百,相信你的人生也有絢麗的閃光點。不必在乎人家說什麼,只在乎自己做了什麼!在挫折困惑面前,只要你有信念你就可以扛下來,相信自己接近光明了……“只要朝着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 海倫曾經說過的話。

  看看海倫,再看看我們,面對生活,我們還是幸運的。我們享受的還是可愛的生活,不知道痛苦的我們就像存活在美麗的草原上,遠處的風景在等待着我們去欣賞。我們歡樂着,隨時等待新事物的發現,沒有一個幸福的孩子會用自己的幸福時光去想是否有厄運的到來,那是樂觀的,我們用微笑面對生活,但是,我們也要學會感受……

  有些人總是背着沉重的負擔去面對生活,然而他們並不知道,其實脫離沉重的負荷很簡單,只要放棄固執和成見就行了。在這不一定的生活中,我們害怕命運的轉變,原來掌握命運很簡單,只要遠離懶惰就行了,如果你想成為天使,只要你實實在在去做每一件事就行了。生活,對於快樂的人會少一點苛求,對於不進取的人,生活會增加他的負擔 。

  真的,對於每一個人,生活很簡單,就像海倫•凱勒勇敢地面對,她是生活的戰勝者。我們也可以自然面對,那麼你就擁有了生命的光彩了,如果你還能微笑地迎接每一個日出… …

  在我們生命的階段里,一個微笑能帶給我們一片關懷,一份愛心,一個信念,一種戰勝生活的勇氣,我們相視一笑,真正的春天就會洋溢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