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每到放假,電視中總會播放精彩片段,令人百看不厭。

  《西遊記》全書分為三大部分,前七回是全書的引子部分,一邊安排孫悟空出場,交代清楚其出身、師承、能耐、性情;一邊通過孫悟空在天、地、冥、水四境界穿越,描繪四境界風貌。八至十二回寫唐僧出世、唐太宗入冥故事,交待去西天取經緣由。

  十三至一百回寫孫悟空、白龍馬、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沿途遇到了許多妖怪,有的不安好心,有的表面上想幫助這四人,其實都想害死他們,吃到唐僧的長生不老肉,還有的假扮成孫悟空去欺負他們四個,幸好有沿途有很多好心人幫助他們,有大海龜、女兒國的國王、划船人等等,有這些好心人的幫助,他們一路降妖除魔、幫助各國的困難,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了西天,可是如來為了試一試他們的誠信,竟然給了唐僧假經,經過了一番波折波折后,他們師徒四人終於取得了真經,修成正果的故事。

  《西遊記》,多用誇張、比喻手法,鋪陳、排比句式,音調韻律鏗鏘,朗朗上口,適合高聲說出或者唱出,彷彿戲台就在你面前。這種寫作方法會為一篇作文增色不少,以後我一定會運用這種寫作方法的!

  回瀾小學四年級:胡敏傑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