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諾千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諾千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諾千金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千金作文

  承諾是什麼?它不是簡簡單單地“許下”就可以表達的,“許下”亦是“做到”,因為,它包含着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一位心理學家在給大學生演講時,做過一項耐人尋味的實驗。他將有550個描寫人物品行詞語的表格發給在座的大學生,讓他們選出自己最喜歡和最厭惡的品行。結果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品行為“真誠”、“遵守承諾”,而最遭他們厭惡的是“虛偽”、“撒謊”、“出爾反爾”。

  “真誠”與“信守承諾”兩詞在某種意義上意思相通,一個人只有待人“真誠”,才會“信守”許下的“承諾”;一個人“信守承諾”,又可以看出他的“真誠”。然而,在當今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這兩個詞離我們又是多麼遙遠。“商場”上買主與賣主斤斤計較,雙方都會為了一絲一毫的利益而失守信用;一些老闆也會因私心而違背信義拖欠打工者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再有一些競選“官職”的人,演講時說得天花亂墜博得他人的信任,而上任后卻把自己以前許下的承諾“忘”得一乾二淨------他們是在“剝奪”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他們失去的既有別人的信任,還有友情以及一個純潔的靈魂。

  古往今來,信守承諾一直是人們處世待人的根本,正因為此,才會有“一言九鼎”的成語,才會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佳話,才會有“孟母不欺子”的典故。古人做到了,後人又怎能忘卻?

  朋友們,請遵守你許下的承諾,用自己的真誠換來他人的信任,你將擁有全世界。承諾是金!

您正在瀏覽: 一諾千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諾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