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評論:正義與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論:正義與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據央視報道,2009年最後一天晚上10點半,杭州市德勝路164號曉麟奶茶店門口,浙江工業大學年僅22歲的大三學生楊濟源在與小偷搏鬥中,不幸中刀,永遠地倒下了。聽聞此消息后,筆者被學生楊濟源的見義勇為行為深深打動。 

  眾所周知,見義勇為是在社會道德和法律所維繫的社會關係遭到踐踏、人民的生命財產面臨危難時,勇敢實踐社會正義,排除社會危害的行為。見義勇為固然有生命危險或其他重大風險。然而,在災難來臨時,楊濟源卻視自己的生命於不顧,與歹徒展開了殊死搏鬥,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記得去年10月24日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在荊州寶塔河江段江灘上,長江大學陳及時等15名同學在荊州江邊遊玩時,發現兩名少年落水,迅速結成人梯下水營救,最終,兩名少年獲救了,而包括陳及時在內的三名學生卻英勇獻身。 

  這是英雄的壯舉,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世人展示着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告訴了我們什麼是正義,告訴了我們責任體現在哪裡。在災難來臨時,他們所展現出來的是沉着鎮靜、智勇雙全的英雄本色,是臨危不懼、奮勇救人的崇高精神,是堅強勇敢、頑強不屈的優秀品質。他們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展示了愛國主義的強大力量,展示了新時代少年的精神風貌。 

  楊濟源生前講過一句話“人可以沒才,可以沒錢,但是不可以沒責任感”。多麼簡樸的話語!然而,正是這簡樸的話語,讓我們看到了新時期中國青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時代風貌。相信他們的事迹將激勵全國的青年奮發前進。 

  楊濟源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在,他的精神將倡導人人都做有正義感的人,人人都能秉持勇氣與正義,高唱時代正氣歌,勇敢地與邪惡勢力作鬥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維護社會穩定,為努力構建更和諧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您正在瀏覽: 評論:正義與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論:正義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