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壇評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壇評論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歌壇評論 標籤:歌壇作文

當年羅文和甄妮為《射鵰英雄傳》合作演唱的主題曲大大弘揚了英雄俠義,成為武功歌曲的開山經典。之後羅文又演繹了《小李飛刀》,以“小李飛刀成絕響,人世不見楚留香”的氣魄獨當一面,成就當年第一樂壇俠士的尊位。雖斯人已逝,武林泰斗的光耀卻由半業餘的成龍接了下來。講起來,大哥的唱工雖然不盡專業但也屬中規中矩。三五壇好酒下肚,耍起《醉拳》虎虎生風。人醉拳不醉是這門武功的秘笈,雖說歌唱事業全靠李宗盛等圈內好友相助,但至少“酒里乾坤我知道”。至於再後來國語版的《男兒當自強》隨電影傳播至神州各地,成龍於是也在歌壇專享了孤膽硬漢的角色。

  大陸歌壇的武功行家就要數屠洪剛了。這位英雄也來頭不小,專以中華功夫及周邊產品為歌曲素材的恐怕也只有這一位了。《中國功夫》唱的是本質,《精忠報國》唱的是氣質。如此經年累月,屠洪剛在積累眾多歌迷的同時,也闖開流行歌壇的一門獨創。內地原創歌壇的忠勇俠士獨此一家。少年英雄新創門派獨門武功:龍拳

  每次看見周杰倫開演唱會時舞雙節棍,就擔心他會不會一失手誤傷自己。畢竟並非專業習武,而且這刀槍棍棒比他的籃球要危險多了。不過至今似乎他都沒出過差池,每每都能成功地引起台下少女們的尖叫。《雙節棍》的那個調門“赫赫哈嘿”幾年前就是全中國都會唱的了,舞膩了雙節棍的Jay又閉門修鍊自創了《龍拳》。雖然曲式套路仍舊是HipHop加新金屬說唱再加中國民族樂器,但是這種適合萬眾參與的大合唱曲目就是招招吃香。這幾年的流行歌壇尚武風的盛行,Jay功不可沒。龍拳究竟是什麼武功,誰都說不上——窈窕女俠偶爾客串獨門武功:峨嵋劍

  雖說功夫顯然該是鬚眉獨佔的領域,但在陰陽均勢的流行歌壇誰都不會輕易讓出江山,即便是同門之間也內戰不斷。TWINS有過《高手過招》,兩位嬌女子居然手持寶劍在音樂中一圓武俠夢。S.H.E.也用一首《十面埋伏》一表獨統武林的決心。這兩個近年大紅的少女團體早就在各大頒獎晚會上明爭暗鬥了幾百回合,這兩首題材曲風都接近的重磅Hits難說會不會也是一場你死我活的廝殺。女聲表現的武功歌曲妙就妙在反襯出的嬌柔可愛,這不同於周杰倫那些真刀真槍的詞曲。所以女俠們在歌壇恐怕也只該是偶爾客串,若真像章子怡一般老是過關斬將,就有些倒胃口了。

  倒是成熟派女星陳慧琳在她的新專集《StylishIndex》中耍劍耍出了一些新意。在新歌《Phone殺令》的MTV中,Kelly化身冷血劍客獨來獨往,在現代世界里使輕功騰雲直上。怎麼看都頗有《黑客帝國》的架勢。一看幕後,果然是香港名家程小東作擔當武術指導,怪不得要比那些小妹妹級別的女俠更有殺氣呢。Jay在MTV里甚至都是用flash.qianlong.comtarget=_blank>漫畫里龜派衝擊波完成一擊必殺,而不是什麼拳法。但是這樣從沒出現過的黑人節奏與琵琶的混響,還有方文山天馬行空的詞作的確精彩。這次新專集中,周杰倫乾脆又玩上了《雙刀》,看來Jay的少年俠客癮還真是沒有過足呢。

  同樣是用HipHop演繹中華武功,倒是潘瑋柏的《WuHa》顯出詼諧的另一面。本來就鬼馬精靈的他當然不適合一本正經地去飛檐走壁,於是符號化的功夫動作出現在了MV的武寺場景中。為師父報仇這樣的嚴肅事件徹底成為“無厘頭”的表演。儘管在音樂上潘瑋柏和周杰倫稍有重疊,但是這次涉足武功歌曲卻是徹底顯現了兩人不同的音樂走向。

您正在瀏覽: 歌壇評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壇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