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謠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謠的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趁着午後,我穿着拖鞋和她一起逃離了這片屬於喧鬧的城市。我關掉了她的手機,想擁有一段寧靜的時光。

  我們倚着芒果樹,坐在小河邊。微風不小心碰碎了我們的倒影,在河面上輕輕地晃動。樹在結它的果實,草在結它的草籽。空氣中瀰漫著芒果略帶青澀的香。而天上,雲在沿它的軌跡行走,太陽在沿它的軌跡行走。

  風漸停了。太陽的影子順着樹葉的縫隙穩穩地灑在地上。她突然站起來,向遠處走去,踩着一地金黃的落葉。我看着她漸行漸遠,然後俯下身,手中握住一個金黃色的芒果,接着迅速向前跑去。我起身追趕。

  我們在芒果樹之間奔跑,穿梭在正飄落的樹葉當中。她回頭,笑容神采飛揚。她的短髮隨着跑動在風中微微搖擺。我們的笑聲回蕩在小河的兩岸。

  我們跑累了。她把那個芒果遞給我,我又塞在她手裡。於是兩人一同在落葉與草叢中找尋,目光探索過一片片金黃下冒出的淺綠。直到發現了第二個,才安安靜靜的坐在一塊吃。

  我靠在她身邊躺下,枕着一地的落葉。天上的白雲在慢慢挪移,太陽在匆匆趕路。我眯着眼,半睡半醒地看她掛着一絲淡定笑容的側臉。她湊過來,輕輕地說:你啊……總像小孩子,貪睡又貪玩。

  本來就是。我迷迷糊糊的應着,眼中卻漸漸只剩下樹葉上陽光映成的斑駁圖案。我困了。她開始唱歌,輕柔而舒緩:“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我聽着,沒有開口,生怕自己一出聲就把這首民謠曲風的歌唱成童謠。

  她帶了我最愛的毛毛兔公仔,我帶了她最愛的檸檬茶。太陽西斜着,把我們的影子拖得很長。她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茶,我抱着兔子,看將要下山的夕陽。

  河對岸有人家點了燈。燈火映照着陽光映照着燈火,燦爛的美麗。

  空氣中的芒果香悄悄濃郁了起來。我們都沒有說話。

  這樣一段時光,不用說什麼,是我的,便已十分美好。

您正在瀏覽: 童謠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謠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