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光中的童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光中的童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遙遠的風中隱隱傳來了古城的童謠,千年的城市,卻有着年輕閃爍的心。即將沉落的暮光中,灰牆后是孩子的唱笑與滄桑的老人唱出的童謠,不急不徐的碎念,卻唯有尾音拉得悠長。腳步的細碎與書包的跳動聲為這一切符合,伴着聲音穿街過巷,又分散開來融進某座小樓或小街。如同扯斷了線的珠子四處散落進各個縫隙,似是再尋不回。然而第二日又如見了磁石的鐵屑,紛紛聚攏,隨着那磁石的牽引,穿街過巷。

  風中的歌謠聚了又散了,天上的雲朵分了又合了。

  清晨不知哪個院落中的學校,哪間爬滿青藤的教室里飄出來牙牙學語的小學生清脆歡愉的念聲。古老的童謠在孩子的唇齒之間如圓潤的珠玉般跳躍而出。那老師的聲音,卻是舒緩平靜,如同初夏的微風,伴着童稚的音符漸飄漸遠。

  午後不知哪座小樓里的住家,哪個遍植花木的陽台上傳出來祖母緩慢和聲的清唱。古老的童謠似乎更添了幾分古氣,在午後微暖的陽光中愈發醺人。間或有幼童輕微的呼吸,蒲扇舒緩的擺動,手掌溫和的拍撫,在午後的陽光中醞釀。

  暮色里不知哪條映得金黃的小街里,哪面落滿陽光的灰牆后又傳來了一如既往的童謠。古老的童謠,在風中一日又一日地蕩漾了千年。傳唱的聲音由稚嫩轉為滄桑,又由滄桑轉為稚嫩;由清脆轉為和緩,又由和緩轉為清脆。剎那的回憶,卻可以永生永世地流轉,隨風彌散,越飄越遠。

  初一:殷文慧

您正在瀏覽: 暮光中的童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光中的童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