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你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你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由於我的個頭矮小,那份持久的自卑讓我孤僻,只生活在自己的黑暗小匣子當中,沒有一絲陽光透過。我也許是一個有問題的小孩,即使有時候我想打開自己心靈的那扇門,但我卻做不到。我害怕這個冷淡無情的世界、害怕大狼狗、害怕打雷閃電、害怕陌生人的眼睛。還是自己的小匣子安全可靠,我寧願回到那個黑暗的地方,讓自己獨處。 我的座位總是在最偏僻的角落,沒有一個人願意跟我同桌,更別提相處了。別的同學在嬉戲打鬧,我就只能獨自玩樂;別的同學在談笑取樂,我就只能自言自語;別的同學在討論問題,我就只能獨自思考。他們生活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那個地方沒有我;我生活在一個充滿黑暗的地方,那個地方沒有他們。 “嘿,你怎麼自己一個人?”一位女生出現在我面前。 “別理她,她是一個怪物。”別的同學嘴裡儘是嘲諷。他們拉走了女生,女生邊走邊回頭,眼裡多了一份憐惜。 又是一個雨天,天空中是無邊無際的灰,四處都找不着陽光的身影。我撐着傘漫無目的地走,那種天空的灰讓我感到莫名的熟悉。不知不覺,我來到了一間偏僻荒涼的黑屋子,屋檐上邊已經結滿了蛛網,牆壁上已斑痕駁駁,門也落下一層厚塵埃。這個黑屋子就像我的黑匣子,散發出陰森的氣息。突然一個身影撞進我的視線,是那天的女生。她也看見了我,又觀察了黑屋子,她說:“這屋子跟你一樣,都這麼荒僻黑暗。”我看着她,不語。她拿出一支筆,問:“可以把你的手借給我一下子嗎?”我猶豫着,下意識地將手向後縮了縮,她一把抓起我的手,調皮的說:“就一下子嘛,很快的!”她開始拿筆在我的手腕上畫畫。“轟隆——”一串霹靂在天空炸響,外面的雨似乎也沒有要停的意思,只是一昧地飄灑,大地陷入一片黑暗凄寒當中。 過了幾分鐘之後,我的手上出現了一個發出微弱的陽光的“太陽”,“你看,即使在這麼黑暗的地方,陽光也能光亮,你就像外邊的天空黑暗迷茫,並不了解外邊的世界,只是鎖在自己的時間和世界中。”我看着陽光如利劍劃破黑暗,在癒合的心上卓卓發亮,在這屋子上,烙下一個光印,無法抹去。 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離去的,當我踏出黑暗中,看見了雨後久違的陽光灑滿大地,讓大地重新恢復溫暖與光明。 陽光,你好。 我彷彿被點破了一層窗戶紙一樣,我開始試着跟別人交流。從向那位女生借一支簽字筆開始,到幫助別的同學講一道習題,我發現,當我主動與他們交往,他們不但沒有排斥我,反而給予我很大的熱情,就像那紅彤彤的陽光,潑了我滿滿的一身。我那黑暗的黑匣子,終於金光閃閃。同學們不再把我當孤僻的“怪物”,我又重新回到了陽光里。 那份過往的黑暗,早已被停留在那個不會流失陽光的“太陽”中。初三:游芷晴

您正在瀏覽: 陽光,你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