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智張飛雅張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張飛雅張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智張飛雅張飛 標籤:張飛作文

智張飛 雅張飛 

  一提起張飛,人們很自然地聯想到“豹頭環眼,燕頜虎鬚”殺豬沽灑的屠戶形象吧,在《三國演義》中,只要張飛一出場便動不動就殺人。不是要殺押解盧植的官員,就是因董卓無理,提刀進帳便要來個你死我活,甚至還將袁術之子活活摔死。這麼看來,這個張飛,莽撞得不可思議,世人稱他“猛張飛”“莽張飛”而我卻要稱他“智張飛”“ 雅張飛”。 

智張飛 

  張飛不僅勇猛,還是一個頗有謀略的人。 

  長板橋上,張飛不敵眾,若不用計,很難取勝。於是他令人將馬尾上綁起樹枝,在林子里跑來跑雲,一時間“塵土大起”曹軍都不敢靠近。 

  再有,就是“張翼德義釋嚴顏。這一回中,張飛散布假信息,用替身之計,將嚴顏弄得暈頭轉向,隨後將他生擒,又立一功。接下來,張飛竟懂得用裝醉迷惑敵人,將張合弄得一敗塗地。諸葛孔明贊之曰:“張將軍能用謀。” 

雅張飛 

  張飛不僅善於用計,還是一個書畫家。 

  張飛的書法最早記於陶宏影的《刀劍錄》中,“親書刀劍銘文 新亭侯,蜀大將也,”現存可考的是光緒年間的一個拓本——《張飛立馬銘》相傳張飛打勝仗之後,乘酒興用丈八蛇矛在岩壁上刻成。其字為錄書,筆力雄健,至今可辯。連紀曉嵐都有詩讚曰“哪知拓本摩崔字,車騎將軍手自書。” 

  張飛善長畫畫,其“善畫美人,善草書”。有人說涿州鼓樓上的《女媧補天圖》是張飛所作。還有一些壁畫,相傳也是出自張飛之手。 

  由此可見,張飛並非一介莽夫,而是一位文武雙全的人才。所以我們不僅要稱他為“莽張飛”,更要稱他為“智張飛”“雅張飛”!

您正在瀏覽: 智張飛雅張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張飛雅張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