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張飛試比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張飛試比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張飛試比高

  鴻雁外語五年級

  謝佳吾姓謝,名佳,字沒有,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三國”時期,確切地說,是一個班級里最要好的三個臭小子,自比《桃園三結義》里的劉關張,並稱“鐵杆三兄弟”。我個頭不高,五大三粗,黑了吧嘰的,雖然不愛喝白的,啤的也能整兩杯,故賺得老張的名號。 

  別看我跟張飛生活的時代相差十一萬九千里,但我們還真有相同之處哩!

  張飛剛直不阿,憨厚率真。在“斬蔡陽兄弟相認”一回中,張飛誤以為關雲長降了曹操,圓睜豹眼,怒吼如雷,揮矛便刺。而得知誤會了兄長之後,更是誠心實意,大哭參拜。看,他愛憎分明,實為感動呀!

  與之相比,我亦不差,“關羽”答完卷,便在那玩耍,偶出於責任感加兄弟情,勸誡他好好檢查。他呢?臉紅了,果然不負我望,考了一個好成績。

  張飛勇猛無敵,一隻丈八點鋼矛被使得出神入化,爐火純青,在長坂橋上,一聲似晴空霹靂的斷喝,嚇退了小曹百萬大軍,不說夏侯傑肝膽??裂,死於非命,曹操亦是披髮玩馬拉松,“勇冠三軍”!嘻,老張,痛快!

  我雖不玩兵器,卻頗具南齊“小謝”風度。作文課上,淘汰制朗誦如魚得水,字正腔圓,抑揚頓挫,只要本人上陣,下一位就等到貓年魚月吧。學背《菜根譚》更是嘰哩哇啦沒完沒了,如廬山瀑布飛流直下。張飛一桿槍令敵聞風喪膽,俺用一隻筆,寫出篇篇精彩文章!

  張飛粗中有細,有一定的見識與謀略。在長坂橋令士兵砍下樹枝,拴在馬尾上,於林中來回奔跑,作為疑兵。而他的這一性格特徵在“義釋嚴?”中表現得更為淋漓盡致,他利用嚴?對自己缺少計謀的成見,妙計勝出,最後又義釋嚴?,爭取了民心。

  與張飛相比,我雖是一個臭男生,淘小子,但也能體諒父母的辛勞。一段時間媽媽的單位效益不好,收入自然不多,我本打算放棄最喜歡的作文班,以解家庭經濟之憂。后經媽媽的勸解,吾方打消此念。所以自詡吾乃心細如髮之人哪!

  唉,為了給關羽報血恨之仇,張飛悲怨交加又酗酒,鞭撻士卒,被部下夢中“咔嚓”了。這是張飛的悲劇結局,他這種行為,俺豈敢苟同?任何時候,一個長官都得視部下為手足,總有用得着的時候,正如李白所言“天生我才必有用。”

  您瞧,我與張飛相比之下,也差不了多少吧?喲,有人呼我呢。哎,來啦!來啦!這劉老大,關老二,催什麼呀,赤壁不都燒完了嗎?什麼?上課了?哎呀媽呀,快走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張飛試比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張飛試比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