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張飛穿針》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張飛穿針》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張飛穿針》這個故事,裡面主要講了:一天,張飛要去征戰,他的妻子讓他穿針引線。在妻子的幫助下,張飛才成功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教別人一種道理等,都不能直接告訴他(她)。 

  故事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就是張飛的妻子提示張飛穿針。張飛的妻子沒有把穿針的方法直接地告訴張飛,而是用一些軍事用語提示張飛怎麼穿針,這樣既能讓張飛學會穿針,又能讓張飛學會打仗要粗中有細。在生活中,有很多事都很像張飛學穿針一樣,就比如我們在上課的時候,老師要教我們一個道理,她不是直接告訴我們,而是先給我們講一個故事,然後說道理。 

  看了《張飛穿針》這個故事後,我想:要是每個人都像張飛的妻子一樣,那麼,人人都能當老師! 

  指導老師:沒有

您正在瀏覽: 讀《張飛穿針》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張飛穿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