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張飛”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張飛”外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臉的曹操,黑臉的張飛,叫喳喳——”聽着這首我家的經典名歌,毋庸置疑,又是我家的“帕瓦羅蒂”先生“大駕光臨”了…… 

  此人姓甚名誰?為何如此“囂張”?且聽我細細道來。此人姓李,外號“黑張飛”,乃鄙人之外公也。 

  想必剛才欣賞完他的歌喉,大家對“黑張飛”有八九分了角了吧?他,一張“純種非洲人”的臉,大有與墨水較勁之意,一道道貌岸然皺紋像蜘蛛網般密布全身。一顆顆油脂痘猶如繁星點綴着漆黑的夜空。只見兩顆“流星”悄然滑落——噢,別怕,那是外公的兩道細如繡花針的小眼睛,兩層又重又厚的眼皮垂了下來,宛若茅草,嚴嚴實實地掩蓋了半個輪廓。還有個所謂“聰明絕頂”的腦袋。外公的腦門十分與眾不同,腦門的中央是禿的,只剩下幾根稀稀拉拉的頭髮在四周耷拉着腦袋。頗有一幅“四面環山,中間環水”的風景畫的感覺…… 

  “大驚小怪”,是外公一貫的生活作風。誰家手帕丟了,花瓶碎了,在外公眼裡可謂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天下奇聞”啊!這不,我在作業本上寫了一個錯別字,“不幸”被外公發現了!這可不得了了,“汶川地震”這一歷史性的災難又要在我家重演了……只見他張大了那張可怕的“血盆大口”,唾沫星子像離弦的箭直射我的臉,那黃得賽玉米的牙齒若隱若現,真是可怕得無可比擬啊!此時我真想撐把傘遮遮這場暴雨,我真的再也不想見那兩張比唐僧念緊箍咒時還要快的嘴皮子了。半晌,這場地震才漸漸平息下來,我悄悄抹去那些在我臉上留下斑斑印跡的黃豆般大的“雨點”,準備迎接“嶄新”的餘震…… 

  雖然“黑張飛“有時嘮叨得讓人忍無可忍,但不可否認的是,張飛確實很關心我的學習。在我很小的時候,外公就讓我練書法,實在不行也得”霸王硬上弓,我不聽話,他就苦口婆心、循循善誘,直到我“改邪歸正”為止,他的苦心只有我明白,他的每一道皺紋都被歲月賦予了深刻的含義! 

  唱歌時的外公是粗獷、豪邁的;生活中的外公是慈祥又嚴厲的。正所謂“張飛穿針——粗中有細”,我家的“黑張飛”也是如此。 

  指導教師:左成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張飛”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張飛”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