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那片“凈土”被侵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片“凈土”被侵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還只是個少年,慢慢地經歷着自己的人生時,大人們總喜歡將自己的人生經驗強加在我們身上,將我們心中最後的那片“凈土”給無情地侵佔了。——題記

  我的同桌是一個十分低調,謙虛的人,他不斷地讚揚身邊的每一個人,覺得自己都“不如”他們。之前,他在我的眼中就是這種形象,我十分敬佩他的這種“高貴”的精神。直到有一天,他的低調,謙虛被無情地扣上了一頂“虛假”的帽子,在我的眼中,他成為了一個那麼虛假的人,讓人鄙夷……

  那是一個課間的時候。我向他詢問謙虛的秘訣,本想着向他學習幾招。沒想到,他的“秘訣”真的讓我感到意外。他大有一副演講家的氣派,用一種“老江湖”的語氣向我傳授他的經驗。

  “其實,我的這些經驗也是從我爸那學來的。”“哦,那你爸肯定也是個十分謙虛的人咯!”他笑了笑說道:“我爸告訴我,這個社會越來越虛假,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真情是不存在的。我們不需要用真心去對待身邊的人。當今,求人辦事是經常需要的,所以我們在平時就應該和別人打好關係,讚美就是最好的辦法。我們應將自己的位置降低,應該多去誇讚別人,讓人感覺你很崇拜他,認為他很了不起,這樣他就會很樂意幫助你。現在的人,沒有哪個不喜歡自己被吹捧的!”

  聽着他這些經驗,我汗顏了。原來他所謂的“謙虛低調”為的就是要收攏人心,他原來的那些高尚的品質頓時

  煙消雲散,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天哪,我眼前的這個同桌,一個十五歲的少年,這還是他嗎?十五歲,本是一個青春的年齡,在青春的王國里,本是那麼的純凈,可是,社會的污濁風氣卻以風馳電掣的速度襲卷而來,致使青春的王國中從此瀰漫著污氣。

  我相信,眼前的他一定會沿着他父親為他指的“路”走下去的,他肯定可以毫不遺漏地學習到他父親的那些所謂的“謙虛經驗”。他一定可以成為他父親的翻版,並且還會超越他的父親的。他一定會像他父親教他的那樣,成功地捕獲人心的,但是,我對他的這些“成功“而感到不屑,我真正為他感到悲哀。

  當一青春少年心中的“凈土“被侵佔時,意味着的是他的青春已經結束了,這,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江西省樟樹市第三中學初三:king19954181995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片“凈土”被侵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片“凈土”被侵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