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片梯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片梯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老家有一片梯田,那麼綠,那麼綠,是我見過的最美的綠地。

  我小學時去過一次:那是在美麗的春天,在三輪車上,我看見了農民伯伯們在埋頭插秧。我在想,他們腰多酸啊,可是看到他們將頭抬起來的時候,是帶着笑意的,可能是因為他們在收穫中享受着快樂吧。轉頭看,見到伯伯的旁邊的水牛正在悠閑地吃草,看得我都急,他吃得那麼慢,那麼慢,並不擔心什麼。我跑過去,拉了水牛的尾巴,水牛便用細長細長的尾巴癢我,我笑了,躺在水牛旁,躺在了這片綠地上。

  在這裡,到處都充滿着笑意,充滿了溫馨和那盎然的春意。

  上了中學的我,接到了一份畫畫比賽的邀請函,我想題材,想到了老家美麗的梯田,那些農民伯伯,那些水牛,那些曾經給我帶來快樂的水牛。

  我便拿上了顏料,畫筆,畫板,騎上自行車,向老家騎去。

  直到傍晚才到,到了老家,傻了眼:爺爺住的房子旁的牛棚成了高高的飯店,人們在看着西洋片,梯田成了工業區,牛兒成了一輛輛叉車,農民伯伯成了一個個的公司員工,我只好到了爺爺家,憑着記憶畫出了一張油畫。

  擱天我就回家了,交了畫,等待消息。

  不久,我收到了一等獎的獎狀。

  可我真想撕了它,因為那是我的回憶,不是真的,我獲了獎,有什麼用,難道是鼓勵回憶嗎?

  現在只能用油畫紀錄自然,拿給下一代,再傳到下一代回憶嗎?

  不,不能這樣,也許我寫這篇文章你們不能理解,你們會說:“用於經濟發展看幾棵樹會怎樣。”這樣生態會不會很累?

  至今,我還想念着那伯伯,那水牛,那牛棚,還有那麼綠,那麼綠的梯田。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片梯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片梯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