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事容易做事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事容易做事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河北省 博野縣 興華小學六二班 谷羽薇 

  星期日下午,媽媽對我說:“很久沒吃餃子了,咱們下午吃餃子好嗎?”我一聽吃餃子可高興了。 

  媽媽又對我說:“不過你還得幫忙,你爸爸下班晚,我需要一個幫我擀麵皮的。”我一聽,滿口答應着:小菜一碟。因為平時見媽媽包餃子,擀的皮飛快,捏的餃子像一個個銀元寶似的,真好看。這回我總算可以大顯身手了!媽媽把擀麵杖遞給我說:“你先擀一個皮,我看看擀的怎麼樣。”我看着切好的麵糰,放在眼前,卻不知如何下手好。媽媽拿起擀麵杖,給我做了示範。我也照着媽媽的樣子,擀起麵皮來。可是由於我用力太大,麵糰貼在擀麵杖上,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拽下來,揉在一起又重新擀起來。這回面又粘在面板上了,真氣人!我費了好大勁兒,才把麵糰擀開,但總是不圓,我氣壞了,拿起擀麵杖,打起麵皮來,結果麵皮粘得到處都是,麵粉像雪似的紛紛揚揚,飄到我臉上、手上、衣服上。媽媽看我這副狼狽樣,說:“別擀了,包餃子吧!”我急忙搬了一個凳子,和媽媽一起包起餃子來。誰知包餃子看着容易,其實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陷冒了出來;捏住那邊,這邊陷又冒了出來;兩邊同時一捏,“肚子”又撐破了。我趕忙拿了一張麵皮補在“肚子”上,總算包好了一個餃子。我看着媽媽的餃子,一個個挺着“將軍肚”,好像凱旋而歸的大將軍。而我包的餃子,真可惜,還沒進戰場就先趴下了。 

  媽媽看着我這麼狼狽,指點着我:“捏餃子不能太用力,陷放得太多,容易撐破;放得太少,餃子站不住。”媽媽說著,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又誕生了。我按媽媽的指點,捏了幾個,果然好看多了。 

  (輔導教師:張新景)

您正在瀏覽: 看事容易做事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事容易做事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