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黎明前的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前的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黎明前的夜 

夜色溫柔,如水的月光傾瀉而下,撫摸着沉睡在夜幕之下的大地。 

遠處傳來淡淡的雞鳴和蛙叫,清風徐徐,白晝之中人聲鼎沸的小城此時彷彿空無一人,靜,太靜了! 

只有一輪明月低吟着晚曲,天空彷彿一塊一塵不染的明鏡,點綴着幾顆閃爍的星斗,一縷縷浮雲輕盈飄逸,簇擁着那明月。明月如金幣,卻多一份高潔;明月如玉盤,卻多一份縹緲;明月如花朵,卻多一份燦爛。它呵護着璀璨的群星,驅趕深夜的黑暗,揮灑着別具一格的“夜”氣質,彷彿辭年別世,讓我們熟悉的一切變得虛無飄渺。 

似有形卻實無形;無法觸摸卻又包容一切。展望那朦朧的夜景,本是赤裸裸的無味地點頓時披上了一層神秘的紗巾,零星柔美的月光撒來,能依稀看到卻又無法清晰的展現,給予人無限的想象空間。 

透過那層薄紗,我彷彿看到了夜間排遣憂愁的蘇軾,對月飲酒賦詞的李白;揮淚成仙的嫦娥;從貝多芬指下奔涌而出的《月光曲》;悄然開放的絢爛花朵;一顆悄然升起的冉冉新星。 

夜是在睡夢之中悄然流逝的,是鮮為人知的,是神秘深遠的。然而在這夜之中,卻湧現出了多少人物與傳奇,多少豪情與夢想,多少傳世詩篇,多少改變歷史的靈感。從中不難看出,夜是最具有內涵的時刻。 

走過蜿蜒的小道,行道樹隨風翩翩搖擺。與廣場相隔的大道上,偶爾有飛速而過的車輛,它們閃爍的車燈暫時打亂了夜的深沉,高聳的大樓厭煩的打着呵欠,樹木盡情的呼呼大睡,廣場也在恬靜的小憩,花叢草坪里的噴頭中湧出水流,青蛙正是在其中不識趣兒的演奏着自己的交響曲。 

環走幾時,漆黑的東方已微微泛起魚肚白,一片陰雲盤踞在那兒,啟明星閃爍着,映照着東方的月空。夜即將消逝,萬物也要離別夢鄉,金色的光芒會拉開新一天的序幕,激勵人們孜孜不倦的工作。 

但不可以沒有寧靜,沒有安逸的夜。夜塑造了夢想,儲蓄了能量,帶來了寶貴的休息。太陽充滿能量,它無法休息;月圍繞着安逸,它依舊無法休息。 

遐想之間,太陽升起,大地一片金光燦爛,月已成為雪白。有人說光明與黑暗是反義詞,但當太陽升起撒下第一道金光之時,月亮便會在地球的另一畔帶來夜色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黎明前的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前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