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哭過後就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過後就長大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風華正茂”的我們正處於青春時期,散發著青春的活力,當然,也伴着淡淡的、淺淺的憂傷。

  總有一些困難與煩惱不期而至,就像那天……

  那是我初二以來第一次找不到卷子,偏偏又是老師檢查。早自習時,他問:“還有x個人沒交卷子,都是誰?來,站起來我看看。”忐忑不安地站起來的我頓時有了一種“不祥之兆”,周圍同學幫我找得熱火朝天,我卻像若無其事,沒有動手找。這裡應該有一段插敘的:

  每當我做完任何一張卷子時,都會有同學“核查”,有的是對一下答案,有的……(嘿嘿,不說了),所以我堅定的認為那張卷子根本沒在我這,就自認倒霉了!老師更搞笑,當看見為數不多的幾個人中有我時,先是很驚訝:“你……咋能沒交呢?”我突然有種想笑的感覺:“我沒找到,但我做完了。”老師便先“教育”了其他幾個人(不知道是在考慮教不教育我還是在為我拖延點兒時間)可能是為了不“偏向”吧!我還是沒能“逃過此劫”……

  兩條紅印與手心的白色形成鮮明的對比時,兩行液體也順頰而下,包含着不知名的委屈。老師見此狀,給了我兩張新卷子,我哽咽着走回座位——不料,前面同學找到原來那張卷子竟然夾在我歷史書里,以前也沒這習慣啊!我心裡想着,嗨!哭笑不得!

  我一“氣”之下,按照原來那一張把後來兩張寫完了。晚自習又出乎意料的獲表揚:“看咱家(老師一直把我們班稱為“咱家”的)這孩子,多像樣兒!我都沒捨得打,打了3個手板,交了3張卷子。她心裡一定挺難受的,以前從沒挨過打,今天卻……”我在下面不禁想笑,暗想:“嘿嘿!誰沒挨過打呀?想當年初一時不也挨了“大叔”(對初一班主任的昵稱)不少“棍棒戒尺”嗎?看現在初二“班頭”你的手指尖不也和我的腦袋有過一些“摩擦”嗎?

  憂傷也只是暫時的,沒有誰註定永遠不快樂,因為快樂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最寶貴財富。

  在這所學校,有太多關於“煩惱”的抱怨,其實回頭一想也蠻有意思的:扣分挨罰、活動課體育課挨停、沒完成作業挨罵、做題挨抄、考試挨失利,還有……與朋友挨點兒小矛盾。當時都不知有多麼失落、傷感、無助,現在回味起來,嘴角總會微微上翹,掛上一絲微笑。

  青春這條路,伴着荊棘與陽光的這條路,同樣伴着淚水與歡笑,不過那淡淡的、淺淺的憂傷是那麼稍縱即逝,留給我們的,依然是源自心底的快樂。

  有時,我們寧願笑着流淚,是不想哭着說後悔。憂傷過後,我們擦乾眼角的淚,繼續上路,勇往直前,我們的青春我們自己做主!

  風雨的洗禮中,我們哭過後就長大!

  榆樹市第二實驗中學西校初三 靳松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哭過後就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過後就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