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嗎?..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過後..彩虹還會有微笑嗎?... 

  -題記 

  葉的離去,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也許,都不是。 

  只因某天,樹一臉無奈欲言又止地對葉說: 

  “謝謝你,陪我走過了春夏。但是,現在的你讓我感受到的,只有…沉重,枝條被壓彎.不能自由舒展而帶來的沉重。對不起,是你該……離開的時候了。” 

  葉,在風中顫了一下,默默地點點頭。此刻的她不知道除了點頭,自己還能為樹做些什麼。這一天遲早會來,她一直都清楚,這棵樹從來都是在春去秋來的時候.在他覺得累了不想繼續玩下去的時候,用盡量不傷害到彼此的方式,將陪伴他的葉趕走。即使當初是他一臉認真地跟葉說:“在我身邊,好嗎?”——不這樣,哪有空位留給下一年的新葉呢? 

  而如今盛夏的氣息,說散,就散了。 

  既然樹選擇了讓葉離開,葉就必須為離開努力,無論多麼困難。可是葉茫然了,曾經緊密相連過,怎麼說分就分呢? 

  緊密相連?樹可能並不贊同這個說法,甚至,感到可笑吧。葉生活在枝條上,成天面對着的,是高高在上的藍天白雲;自己紮根在大地,看到的,是被人踐踏在腳底的泥土。“雲與泥的不同……”樹抱着這樣的想法,從開始到現在。 

  的確,在別人眼中,這片葉和這棵樹本來就不該在一起——應是兩條平行線才對。這棵樹經歷過太多的風風雨雨,心上刻下的累累傷痕,哪是未在風雨中掙扎過的這片葉,能讀懂的。只是葉天真地希望,至少能和他成為交叉的直線,能在枝上陪着他,讓他感受到生命中不僅僅是風雨。甚至期待着能有突如其來的一場狂風暴雨,然後與樹一起經歷。可是她聽到樹說: 

  “你真的相信,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嗎?”不知道是譏誚,還是悲傷。 

  葉愣住了,很久很久,她才努力笑着回答:“沒關係呀,我就是彩虹啊。有我在,彩虹每天都會陪着你的!” 

  葉以為,她做到了。她太自以為是,現在才發現:樹並不需要她真正走進他的生活。於是認清了一個現實:交叉線也有它的悲哀——有過一個交點后,不管怎麼走,都越走越遠……儘管如此,如果可以重新選擇,葉依然希望在這棵樹上發芽生長。 

  只是如今,到離開的時候了。葉想:怎樣才能離開呢?終於,她想到了。 

  把眼淚往肚裡咽吧。身子一重,自然就能…離開了。 

  ……一陣天旋地轉。恍惚中,葉又見到了以前的樹。沉默的樹,孩子氣的樹,溫柔的樹,霸道的樹,難過卻強作歡顏的樹,一臉陽光燦爛的樹……抬起頭,閉起眼,害怕一不小心會淚流滿面。 

  葉拚命地安慰自己:“沒關係沒關係,我離開以後樹就輕鬆了。”卻又很不甘心地在心裡問着樹:“我的存在,真的讓你很壓抑嗎?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對不起。” 

  失落感,一瞬間鋪天蓋地。 

  微笑着墜地,如願以償。葉被埋在土裡,連同她惟一能帶走的回憶,靜靜地,仰望着樹。 

  曾經一心期望着陪樹一起春暖花開,後來才知道,這只是一個夢,一個樹編織給她的夢。如今,樹親手將她從這夢中搖醒了;他說謝謝,他說對不起。葉知道,這不過是借口,不過是他溫柔的慈悲。 

  只是葉不知道,來年陪在樹身邊的,會是一片什麼樣的葉子。是不是也想自己以前那樣,虔誠地希望着樹可以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