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

  ??題記

  多少回,我在花間徘徊,端詳含苞的花蓄,翻飛的粉蝶;多少回,我在月下漫步,仰望中天的明月,滿天的彩星;多少回,我坐於窗前,望於窗外,琢磨着、思忖着……

  一

  窗外有座山。透過窗戶,我看見了山,山上有鬱鬱蔥蔥的樹,山尖有我兒時的最愛??棉花糖。眼睛還播放了綠菌一片的山,山上有路:是那兒淳樸的人們修的。綠中點點黃、點點白、點點紅??山上有花:有野菊花?有桅子花?甚至有野玫瑰……或許山中還有清泉??游魚嬉戲、泉水涌動、水花跳舞……

  那山,很近,很美。

  山上有座廟。在我的思維中,有山就有廟。就廟而言,我比較喜歡觀音廟。因為我喜歡觀音的白紗,如風一樣拂過,還是略發清香的風。我相信那廟裡一定也有觀音吧!那廟一定修得富麗堂皇而又稍顯樸素吧!那觀音像應該是貌似真仙吧!更重要的是,那廟一定香火鼎盛,不然那山怎麼會顯得煙霧氤氳。

  那廟,聖潔,熱鬧。

  廟裡還有老和尚。有老和尚,那應該還有小和尚。老和尚和小和尚一起生活:早晨,敲鐘、做功課、挑水、劈柴、洗衣掃地……(所有我在電視上看到過的,我都會認為他們會幹);中午,接待燒香拜佛的人;晚上,一起討論佛經,也許,他們會講起“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對小和尚說:‘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

  那和尚,勤勞,質樸。

  二

  每次的遐想都讓我如痴如醉,漸漸的,我想去那山的想法愈演愈烈。最終,我拿起礦泉水和麵包、餅乾去探山了。

  三

  這山。我以為這兒有路,卻不知滿是荊棘;我以為這兒有花,卻不知滿是垃圾;我以為這兒有泉,卻不知是浮着牛糞的井……

  這山,很遠,很醜。

  這廟。也許山上的廟會給我欣許安慰,但天還是不能撒謊。這不能說是廟,只能說是一個破土房;這不能說是觀音像,只能說是被人潑了墨的石頭;她的衣衫襤褸,她的面目全非??因為這兒已經沒有和尚。

  這廟,空蕩。

  這和尚,這兒沒有和尚!

  四

  窗外的山是那樣,現實的山是這樣,一天一地。我還以為窗外的山不像夢裡的山??不是真像。而原來,窗外呈現的和夢裡夢見的一樣??都是假像!我只祈禱:生活不要也像這樣!

  窗外的和夢裡的一樣,和現實的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窗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