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個小書房,是我學習的地方。小書房的窗正對着一小塊綠地,地上長着些雜草野花,最顯眼的是兩棵樹:一棵是楓樹,一棵是梔子樹。

  當我記事時候起,楓樹就有了。吃飯時,奶奶常叫我多吃,說是要和楓樹比賽,飯吃多了可以比楓樹長得快,我聽信了,拚命吃。可是不管我怎樣吃,怎樣踮起腳來和楓樹比,怎樣往上蹦,都比不上楓樹長得快。

  梔子樹則是我和奶奶三年前一起種的,去年起開始開花。因為我為她澆過水,捉過蟲,所以特別喜歡她,常把她當知心朋友,有什麼心事我就寫下來,偷偷地埋到樹下。

  每當春天來臨,楓樹發芽,送來陣陣清香,好像告訴我:春天來了,快出來吧,和我們一起玩。是啊,地上的小草綠得多麼可愛,不知名的花兒也露出了笑臉,窗外的小天地里,充滿了欣欣向榮的景象。

  春末夏初,梔子花開花了,那個香啊,是任何名貴的香水都比不上的。那是自然女神的體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純香,特別沁人心肺,提神醒腦。每當我寫字累了,看書乏了,只要站在窗前享受一下她的香氣,就會心曠神怡,疲勞頓消。香氣還引來了蜜蜂和蝴蝶,蜂蝶嗡嗡,鳥語花香,這窗外寧靜的小園變成了一個熱鬧歡樂的世界。

  最富有詩意的要算是秋天了。那是楓葉紅於二月花的季節,秋風吹拂,不時的將美麗的楓葉送到我的書桌上。有時,一片紅葉悄然而至,好像是楓樹捎給我的信,問候我,秋天來了,天氣涼了,要多加件衣服啊!有時,數片葉兒紛至沓來,又似她調皮的玩笑。我珍惜這友好的問候,珍惜這朋友的情誼,總把她們留下來,或夾在書中當書籤,或製成小飾物掛在牆上。

  現在好多人喜歡高樓大廈,喜歡豪華的裝修,喜歡用堅固的防盜門、厚重的窗帘把自己和外界隔離開來,恨不得住進保險箱里去。可我不喜歡。自然是我們人類的根源。只有和自然親近,才會保持我們熱愛自然、熱愛世界的寬廣胸外,保持純樸的童心。

  小窗是我和自然交流的橋樑,窗外的小園是我思想自由奔馳的天地。

  我愛窗外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窗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