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出一片風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出一片風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一個多麼平凡的字眼,它只不過是我國浩瀚文字中的一個,但一個小小的“讓”字,卻蘊含著豐富的含義:“讓”是關愛家人的一種表現,“讓”是社會成員間的一種文明,“讓”是親人之間的一種無私,“讓”是生物間的一種奉獻。

  我國自古就有孔融讓梨的一段佳話,故事大概是:孫融的爸爸手中有三個梨,一個是大的,一個是小的,還有一個是不大不小的,要孔融挑選一個。大家都預料孔融會挑最大的,出乎意料的是,年僅5歲的孔融竟然挑了最小的。爸爸問他原因,他說:“我把最大的讓給爺爺、奶奶吃,把不大不小的讓給弟弟、妹妹吃。”年幼的孔融讓梨源自於他對家人的關愛。——這就是關愛家人的“讓”。

  在一輛公共汽車上,乘客們互相談論,有說有笑。忽然,公共汽車停下了,上車的是一位抱着孩子的中年婦女。接着,公共汽車上的乘客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做出請坐的手勢。也算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弄得中年婦女不知道坐哪,只得就近坐個位置,說聲“謝謝”。其他的人又“唰”的一聲坐下,有的嘴裡還嘟噥着,好像在為沒有“讓”到座而感到失望。“讓座”雖然是一件小事,便透露出一種文明。——這就是社會成員間的文明的“讓”。

  在電視劇《大珍珠》中,珍珠為了救嫂子的孩子,把僅有的一碗救命的葯讓給了他,而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的親生骨肉,故事的結局正如我們所預料的一樣,嫂子的孩子活過來了,她自己的孩子死了。有人說珍珠傻,也有人說珍珠心狠,但我說這是一種偉大的無私。——這就是親人間無私的“讓”。土壤為了花朵的芬芳,讓出了自己養分;大樹為了人們的涼爽,讓出了自己的一片綠蔭;公螳螂為了繁衍後代,讓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黃鸝為了人們的愉快,讓出了自己的甜美的歌聲。——這些就是生物間奉獻的“讓”。

  “讓”,是一種關愛;“讓”,是一種文明;“讓”,是一種無私;“讓”,是一種奉獻。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擔,讓我們領略“讓”的含義,“讓”出自己的人格,“讓”出自己的魅力,“讓”出一片風采。

您正在瀏覽: “讓”出一片風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出一片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