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老人與單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人與單車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最後一次見到那輛藍色單車是在兩個月前。

  在十多年前,在荊門還是個很少見到小汽車的時候,自行車是一種很適合外出的交通工具,爺爺在某一天就將一輛藍色的自行車騎回了家。

  在十六年前的一天,伴着聒噪的蟬鳴聲,我來到了這個世界。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沒有辦法在我身邊照顧我,照顧我的任務便被爺爺攬了過去。爺爺是個很有耐心的人,他身形微胖,個子並不高,一寸長的短髮使他看起來格外有精神,他的膚色偏黑,這大概是多年來的風吹日晒造成的吧!一塊塊大大小小的老年斑和一道道深深淺淺的皺紋是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他總是很愛笑,笑起來他的眼睛會眯成一條彎彎的線,看起來很和藹可親,讓人覺得很溫暖。

  在我還是一兩歲的時候,身體不是很好,是醫院的常客。每當我需要去醫院的時候,爺爺總是會用他的那輛藍色自行車在我去醫院,為了能讓我坐的穩當些,爺爺專門買了小孩子的座椅安放在後座,自那以後藍色的自行車上便添加了一個黃色竹編的小座椅,爺爺經常會把我放在座椅裡面,帶我去公園玩耍,帶我去醫院打針。

  幾年後,我也長大了不少,家裡有一個比我小半歲的表妹,與我同住在爺爺家,我們也到了上學的年紀,為了我們的安全,爺爺決定每天騎車送我們上學,爺爺是個心靈手巧的老人,也很會想辦法,他在自行車的車架上固定了一個平的木板,並在木板上安放了一個小座椅,又擔心我們會坐的不舒服,就用棉布做了兩個軟軟的坐墊綁在座椅上。個小還是矮矮的我們,腿不夠長,懸在兩邊很是難受,爺爺怕我們腳亂動不小心被車輪攪着了,又買了兩副踏板分別裝在了前輪和後輪兩邊。藍色的自行車被爺爺“升級”后,每次載着我和表妹去上學的時候,回頭率總是格外的高。偶爾爺爺也會因為自行車的鏈子掉了騎不了而步行送我們去學校,中午回家又可以看到修好的自行車和爺爺衣服上黑色的油斑。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和表妹也可以不用坐自行車了,爺爺便推着他的自行車跟在我們後邊走着,也將那兩個座椅拆了,自行車恢復了原先的樣子,不過用的時間久了,藍色的油漆掉了不少,露出了褐色的銹斑,爺爺就將自行車刷上了藍色的油漆,在車把和輪軸的地方刷一層銀色的油漆。

  上初中了,為了方便上學,我搬回家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爺爺的生活較以前來說輕鬆了很多,他很喜歡釣魚,經常會和他的朋友相約去水庫釣魚。爺爺會在釣魚的前一天將自行車打好氣,將他的釣魚竿綁在自行車上,將一些其他的工具裝在一個小桶里,放在自行車前的簍子里,第二天騎着自行車去水庫釣魚。傍晚時分,我總能在我的房間里聽到爺爺自行車的車鈴聲,然後急忙去給爺爺開門,喊着問:“爺爺,你又釣了很多嗎,又來送魚了嗎?”爺爺總是笑呵呵地提着一小袋魚走進來說:“是啊,晚上你又有魚吃了。”和我們吃完晚飯後,爺爺就騎着他的自行車回家。

  然而,兩個月前,因為爺爺沒將自行車鎖好,在一天晚上自行車被偷了,第二天爺爺打電話跟我們說了這件事,我突然覺得心裡少了點什麼,想起這些年和爺爺在一起的時候,想起以前有那輛藍色自行車陪伴爺爺的十幾年。也許在現在這個小轎車泛濫的時代,一輛自行車並不算什麼,但是,那輛自行車對於爺爺和我來說都有着無比重要的意義,是成長的見證,不僅僅是一個交通工具,而是一個陪伴在身邊十多年的朋友。

  對於爺爺和那輛自行車,我心裡滿懷着愛與感恩,感恩陪伴,感恩愛。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人與單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人與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