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風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風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是一種美德,體現出一個人的人格魅力;讓的世界是美麗、純潔的世界。

  ——題記

  讓的形式多種多樣。謙虛是一種讓,是在別人讚美時,讓出一份清高,是一種謙讓;寬容是一種讓,是在別人指責自己時,不與之爭執,不與之計較,對他人友愛,是一種友讓……

  “讓”是多麼富有情趣的詞,它體現了人的一種內在美。當然,“讓”也是有條件的,有原則的。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我們要多多提倡謙讓與友讓。在集體中,做出讓的舉動,能為集體增添一處文明景象;在社會裡,做出讓的舉動,能為社會多添一點健康氣象;在世界里,做出讓的舉動,能為國人多贏得一份榮耀……

  小樹讓出一份水分給其它樹木,在暴風雨來臨時,其它樹木為它分擔了苦難;花兒讓出一份陽光與雨露送給同伴,在遊人欣賞時,一片片花朵的芳香贏得遊人的讚賞;小鳥讓出一處棲息之地,在春天來臨時,鳥兒們共創鳥語齊鳴的境界……

  為他人多讓一點,能讓出一片風采。

  童年時,讀“孔融讓梨”的故事,這是初次接觸“讓”,奶奶說:“你要像孔融一樣,把大的好的讓給他人,這才是好孩子。”

  少年時,在課本里念到“讓”這個動詞,老師叫我們組了許多有關讓的詞,如“忍讓、謙讓、退讓……”老師還特別解釋了“謙讓”一詞,說:“我希望你們在學習中互相謙讓。”

  青年時,接觸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互相之間矛盾也越來越多。每次向父親訴說他人的不對時,父親總是說:“做人一定要忍讓。”

  人生道路中,充滿荊棘和坎坷,有許多不舒心的事,我們需要讓的精神。在他人尷尬時,讓是一種微笑,讓出我們善良友愛的心靈;在工作忙碌時,讓是一種勞動,讓出我們盡職盡責的品質,讓出娛樂和休閑……讓,是一種美德和高尚素質的表現,讓我們讓出一片風采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風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風采 暫無評論